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学生花市当老板还可“赚”学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5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学生花市当老板还可“赚”学分(图)

  小玉和同学合伙在花市里做生意。

  本报深圳讯(记者何涛摄影报道)在今年深圳花市中,首次出现了大量的学生老板的身影,这些深圳学子都是利用假期来到花市里尝试创业。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一位老师表

示,学生在花市里进行创业的尝试得到学校的支持,这种利用寒假创业的行为还可取得学校规定的相应的学分。

  学生老板首次大量现花市

  昨日在深圳市迎春花市上,不少兴致勃勃逛花市的深圳市民便被两边热情叫卖的年轻面孔所吸引。这些学生模样的年轻人大多聚集在花市售卖精品工艺品的区域。记者调查发现,这里不少的年轻经营者其实都是深圳本地的大学生。一位正在读大二的女生小玉和另外两位女生就在此合租了一个摊位,尝试当老板。小玉说,她们是第一次来到花市做生意。据她了解到的附近就有7~8个摊位都是学校同学租下来在此合伙经营的。

  大学生可以竞买花市摊位

  为什么会来到花市里实习当老板呢?小玉说,她是想利用假期来到花市里做生意,主要是想利用这个机会来参与社会实践,体验一下自己的能力。

  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辅导员姚老师表示,学校鼓励学生利用寒假尝试创业的行为。而利用深圳市迎春花市来进行创业的该校学生就有近20人。学校对学生在假期的社会实践规定有2个学分,而这种在花市的创业行为就可以获得这个学分。

  该学院的另一位老师表示,由于受到环境的影响,深圳的学生创业意识较强。而每年的花市不知不觉中成为了学生们尝试创业的一个舞台。因为每年的花市要求进入的资金、技能的门槛较低,而且时间短,所以成为不少学生们的首选。

  做生意的辛苦也让尝试创业的学生们感觉到了。小玉说,摊位里摆放货物的架子都是她们自己拿木头钉出来的。为了准备这次生意,她们已经连续忙碌了10多天了。另一个摊位上一位深圳大学大二的男生表示,感觉还是有点累,而且晚上还要看货,同学们必须轮流在马路上通宵熬夜。

  专家:这种探索有益值得倡导

  深圳大学教育系主任赵卫教授表示,按照学校的规定,学生在学习期间是不允许在外做生意的。但是在假期学生可以进行这方面的尝试。学生能够利用假期做一些事情,为今后奠定经验,这种探索是有益的,值得倡导。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