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有良好学习习惯才能得高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55 生活报

  本报记者 吕晓艳

  寒假考试过后,许多中小学生都出现了高估自己考试成绩的现象,原来不应该丢分的地方都丢了分,不认真审题,题里要求将对的答案划“T”,错的划“F”,结果学生将对的划了对号,错的划了叉。教育界人士认为,平时不注意学习方法没养成好习惯,考试时很容易马虎丢分。

  哈市一位小学老师对记者说,他的孩子今年上小学五年级,在期末考试中没有取得好成绩,原因就是马虎,不该错的地方都出了错。其实孩子就是没有养成认真审题的好习惯。许多家长也对记者说,孩子在答语文题时,题里明明要求在正确的答案下面划横线,可孩子偏划对号。

  省教育出版社编写中小学教材的编辑宋舒白说,整天埋头学习到考试时未必能取得好成绩,因为没有良好的学习习惯而取得不了好成绩的学生不在少数。宋老师说,日前,省教育出版社引进了韩国版《掌握学习方法就能提高成绩》一书,书中对孩子如何找到学习良方有明确的指导,中小学生假期里可以借鉴书中的学习方法在假期里有针对性地训练,对于养成良好学习习惯有帮助。图为《掌握学习方法就能提高成绩》一书。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