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哈尔滨斥资1亿元扶助困难群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55 生活报

  哈尔滨市加大扶贫济困力度,2006年斥资1.1亿余元实施扶助困难群众专项行动。

  这一专项行动将放宽困难群众医疗救助条件、增加特殊低保对象基本生活费、提高廉租户住房核定标准、资助中小学贫困学生就学、解决“零就业家庭”成员就业问题等十个方面作为重点。

  低保人员生活困难,就医就更加困难。哈尔滨市卫生局副局长李若奇说,哈尔滨市对市区低保对象实行了基本医疗和大病医疗救助,对26个手术病种实行最高限价,对6种大病实行医疗救助。

  据哈尔滨市民政局最低生活保障管理局局长王宝库介绍,2006年起,哈尔滨市进一步扩大低保金加发范围,提高加发标准,将享受九年义务教育的未成年人的低保金加发比例由10%提高到30%;社会孤老人员中,69周岁以下的每月加发比例由10%提高到30%,70周岁以上的由10%提高到40%;同时新增了部分加发对象,对高中在校学生每月加发30%,对当年考取普通大中专或本科的学生,一次性加发1500元。

  廉租住房制度是保障城镇最低收入家庭基本住房需求的有效途径,哈尔滨市房产住宅局局长边洪霄说,截至2005年底,哈尔滨共安排1080万元资金,解决了1127户人均使用面积6平方米以下住房困难家庭的廉租住房问题。

  哈尔滨市教育局副局长韩芳振说,今年,哈尔滨市将筹集义务教育助学金1000万元,资助义务教育阶段城乡贫困中小学生5.5万人,帮助他们完成学业。此外,2006年,市政府计划投入650万元,设立中等职业教育贫困学生助学基金,资助中等职业学校贫困学生7000人。

  据哈尔滨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老孝国介绍,目前哈尔滨市区尚有5000余户“零就业家庭”,这些家庭主要靠社会救济维持生活,日子十分艰难。2006年,哈尔滨市把解决这部分群体的就业问题作为全市就业工作的重点,计划投入3000万元,通过开发公益性岗位,为用人单位提供岗位、社保补贴;为自主创业和自谋职业提供小额贷款担保,开展机关事业单位职工与“零就业家庭”成员结帮扶对子等项措施,安置5000人就业,确保“零就业家庭”至少有1名有劳动能力的成员实现就业再就业。

  (新华社电)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