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纽约时报》称 中东和平需要“阿拉伯沙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1:55 生活报

  新华

  美国《纽约时报》近期刊登记者奥多·弗里德曼一篇文章,认为中东与以色列敌对国家需要类似沙龙的领导人。这篇题为《急需一名“阿拉伯沙龙”》的文章摘要如下:

  以色列总理沙龙离开政坛,引人猜测谁将成为继任者。人们说,阿拉伯国家与以色

列今后的关系相当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问题。不过,思考中东未来时,出现了另一问题:阿拉伯方面有没有类似沙龙的人物?

  问这样一个问题可能带有煽动性。毕竟,沙龙以最无情的阿拉伯斗士而出名。许多年间,这被称作“沙龙主义”。因此,人们会说:有许多“阿拉伯沙龙”,他们是因无情抵抗以色列而出名的人。

  但写沙龙传记时不能不写他当总理,那是他最杰出和最明智的时期。沙龙不仅承认自己政治生命中一项最重大计划是一个错误,对以色列民众的未来构成重大威胁,而且冒着风险推行与之相反的新计划,像这样的领导人不会太多。

  因此,问及有没有一位“阿拉伯沙龙”时,真正的问题是:在巴勒斯坦、叙利亚、黎巴嫩和沙特阿拉伯,即还没有与以色列和解的几个关键中东国家,有没有领导人也打算承认,他们长期把自己的社会保持在与以色列敌对状态下是一种巨大浪费,而且,如果不采取相反行动,将会对自己国家的社会构成重大威胁。

  出任领袖并非采取与先前相反的行动就行,所要做的是对自己先前的决定和行为说不。只有在以色列剩下的阿拉伯对手中也有一个“阿拉伯沙龙”打算采取同样行动,沙龙的改弦更张才能结束阿以冲突。

  (生活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