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人生能有几回搏?!”(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人生能有几回搏?!”(图)

  郑洁和晏紫似乎正在商量克敌之术。

  “有一点点期待,也有一点点紧张。”郑洁/晏紫在挑战她们的首个大满贯赛事冠军之前,向记者吐露了心声。在北京时间今天12时,郑洁/晏紫就要参与争夺本届澳大利亚网

球公开赛女双冠军的头衔,她们将面对的对手是本届澳网女双的头号种子雷蒙德(美国)/斯托瑟(澳大利亚)。这对跨国组合此前曾经淘汰了雅典奥运会网球女双冠军李婷/孙甜甜,郑洁/晏紫能否为中国网球队再次取得历史性的突破?这将是全国的网球迷在农历新年即将到来之际关注的一个焦点。

  对手实力十分强劲

  雷蒙德和斯托瑟在国际网坛女子双打选手的世界排名榜上暂时分列第3位和第4位,郑洁和晏紫则在该榜上分列第33位和第34位。33岁的雷蒙德已经有17年的大满贯参赛史,她在双打比赛中取得的成绩要远远好于单打比赛,在她的职业生涯中,她已经是第9次打入大满贯女双的决赛,她此前曾经4次获得大满贯女双冠军,其中包括2000年澳网的女双冠军,而她最近一次夺冠是在去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和雷蒙德相比,即将年满22岁的斯托瑟资历尚浅,她仅有4年的大满贯参赛经验,在前3年中,她的表现平平,直到去年的美网,她和雷蒙德首次合作,才赢得了个人职业生涯中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但是,斯托瑟在本届澳网的女单比赛中表现不俗。她的单打世界排名虽然仅排在第98位,但她却一路杀入第4轮,最后惜败于瑞士名将辛吉斯。

  雷蒙德/斯托瑟在本届澳网中晋级双打决赛之路比较平坦,她们除了在首轮以2比1艰难地战胜对手外,其余几场都是直落两盘,赢得十分轻松。雷蒙德/斯托瑟在1/8决赛中以2比0击败了16号种子李婷/孙甜甜,在1/4决赛中轻取10号种子杜尔科/基里连科,在半决赛中又轻易地拿下了5号种子格罗恩菲尔德/绍内西。不过,郑洁/晏紫在晋级女双决赛前也打出了几场漂亮的胜仗,她们在1/8决赛中以2比0(6∶1、6∶2)横扫7号种子德门蒂耶娃/佩内塔,之后又是多年来第一次击败前世界头号种子、8项大满贯女双冠军得主帕斯奎尔/苏亚雷兹,而在半决赛中,郑洁/晏紫又以2比0力克9号种子浅越喜罗布/斯莱博尼克而成功地晋级。

  郑洁晏紫没有压力

  从这两对选手过往的历史战绩和客观实力来看,郑洁/晏紫获胜的难度比较大。不过,正如郑洁所说,她们既然都已经进入了决赛,什么事情都有可能发生。由于雷蒙德和斯托瑟是从去年美网时才开始配对的,她们也是第一次和郑洁/晏紫在双打比赛中交手。但在单打比赛中,雷蒙德和郑洁曾经交锋过一次,郑洁当时以2比0轻松获胜。至于斯托瑟,在中国队选手中,只有孙甜甜曾经和她3次交手,斯托瑟以2胜1负占优。

  “我们既然已经走到了这一步,还有什么好想的?人生能有几回搏?!我们会争取再取得一次突破。”郑洁/晏紫昨天说道。平稳的心态是她们的优势之一,她们当然也希望能为中国网球队再赢得一次突破,不过却不会为此而背上“包袱”。在此前的比赛中,郑洁/晏紫已经遇到过类似的压力,但她们却没有气馁。相互间的鼓励和支持令她们在此前的比赛中上演了挽救3个赛点反败为胜的一幕,或许,这一幕又将在今天上演。本报记者史勇

  

“人生能有几回搏?!”(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