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主帅“变招”治愈“顽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03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主帅“变招”治愈“顽疾”(图)

  将主场当成客场来打,范·甘迪的举措激发了火箭球员的斗志,替补前锋巴克斯特拿到了自己本赛季最高的18分和11个篮板球。图为巴克斯特在比赛中突破上篮。

  回到主场,火箭主帅范·甘迪昨天作出了一些改变。而这些变化终于让火箭在主场

迎来了一场大胜。102比78大胜山猫,火箭这个赛季还是第一次在主场赢得如此畅快淋漓。

  范·甘迪最近一直在思索一件事情:为什么火箭主场战绩是3胜13负,而客场却是11胜13负。如此典型的“主场虫”症状,在全联盟算得上“独一无二”了。“我们要让那些胡说八道的人闭嘴。”范·甘迪对于火箭“主场虫”的说法有些愤怒,“我已经听得厌烦了,每次球队在主场打出糟糕的比赛,我都会感到很恶心。各种乱七八糟的说法更让我感到心烦不已。”

  主场休息室“变味

  于是,范·甘迪作了一些改变,当火箭的球员赛前走进主场休息室时,都发现与以往有所不同。

  主场休息室那张舒服的大沙发被锁起来了,没有人可以懒洋洋地躺在上面。以前在主场比赛时,休息室的桌子上都摆着热腾腾的饭菜,而现在只有冷冰冰的冷盘,就像在客场的待遇一样。还有,范·甘迪不允许那6位在伤病名单上的球员进入休息室,就像他们没有去客场一样。所有的气氛,火箭就像正在打一场客场比赛,这样的改变在这场比赛中似乎起到了效果。

  只打了3节比赛的麦克格雷迪(昵称麦蒂)就拿下29分,让火箭停止主场7连败,而这场比赛是他们本赛季以来最大比分战胜对手的一场。

  “他只不过是改变了一下赛前气氛,让我们感觉有点像在打客场时一样。”麦蒂赛后说起更衣室里的变化时说,“他是我们球队的‘将军’,我们要服从他的决定。”

  这些小小的改变似乎激发了火箭一些替补球员的斗志。巴克斯特拿到了自己本赛季最高的18分和11个篮板球,韦斯利也拿到了15分。要知道火箭自从去年12月6日在主场以91比73战胜凯尔特人之后,就再也没有在主场赢过球。

  韦斯利说赛前的气氛让他感觉到了一些季前赛时的感觉。“教练在这里做了一些改变,这让我们感觉到我们该工作了。”

  对手太弱火箭赢球

  本场比赛,火箭的进攻是本赛季以来在主场打得最好的一场。第3节时,麦蒂被山猫球员沃斯库尔一肘子打中鼻子,顿时血流满面。不过当时麦蒂已经可以安心下场休息了,因为火箭已经以82比58领先。而下一场比赛,麦蒂可能要带着面具上场了。

  此役之后,范·甘迪似乎更加下决心今后要营造这样的客场气氛。“我以前不太喜欢我们主场的环境。”范·甘迪赛后说,“我非常不喜欢。所以我决定改造这里的环境,直到我认为更衣室的气氛更适合让球队发挥为止。如果这些改变影响了一些人的情绪,那我可不管。”

  不过,火箭这场比赛能够打得如此顺利,也是因为山猫近况窘迫。山猫的两名大将杰拉德·华莱士和奥卡福都因伤无法登场,现在山猫已经9连败。

  谈到近期火箭不错的表现时,韦斯利说,“我们在各个方面都有所提高,替补球员表现更好了,篮板球和防守都有所加强,而内线也提高了攻击力和强度。更重要的是,麦蒂回来了,我们重新找到了自己的目标了。”本报记者张健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