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找个“即食情人”带回家应付亲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香港消息在茫茫人海寻觅另一半,好比大海捞针。未有对象的适婚人士,遇上大节日,少不了受到亲友的关注眼神、殷殷催促,有形与无形的压力,双双倍增。

  有香港提供婚姻介绍服务的公司表示,每逢临近农历新年,紧急寻偶的情况就更明显,有客人甚至不寄望求得可以陪伴终身的对象,但求找到个“即食情人”,在团年夜带回家中应付亲友。

  新春佳节觅知心人更迫切

  慧妍雅仕轩负责人邹小平表示,每逢临近圣诞节、情人节等大时大节,前往求助或入会的人士都会增加,至于中国人最重视的农历新年,这种心情景况就更为迫切。踏入2006年首个星期,已有30多名条件不俗的适婚男女匆匆入会,以求为月底的新春佳节觅得知心人携手度岁,情况比去年的圣诞节前夕更踊跃。

  公司负责人之一、邹小平的女儿李纪枫表示,由于即将来到的狗年为难得的婚嫁好年,不少长辈对自己亲友中的适婚人士都更关心,因而近来入会的客人不少都表示因“团年饭关口”而受到家庭压力,笑指被家人“催到头都晕”。“他们会讲,纵使找不到真正的终身对象,识多个朋友之余又可以带回家应付亲友也不错”。

  她透露,市场对可带回家交差的“即食男女”确有需求,过去也曾考虑拓展有关市场,但因管理及技术上太多顾虑,最终放弃了有关念头。

  曾因面对家庭压力问题而求助“虚拟男友”的Martha表示,由于工作繁忙及生活圈子狭窄,故难以物色到有发展机会的异性。为求安静度岁,曾请求一名相识多年的男性朋友帮忙,以暂时应付家人。但她认为不论“即食情人”、“虚拟男友”都非治本之法,而且亦需小心物色人选,以免引狼入室。

  以往“娶妻以德”心态已过时

  同时,邹小平还笑指,现在男会员一般对女伴较追求外表,以往“娶妻以德”的心态已过时。性格温柔、细心、体贴当然最好,不过还是年轻、貌美又身材好的条件重要,反之女性对男伴的要求则始终如一,要求男伴成熟、有稳定职业、高学历及细心,反而期望钓金龟婿的心态却少见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