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春节租车火爆 "有照无车"也能快乐出游[附价格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41 东方网

  春节到了,手持驾照的“本本族”们又开始“蠢蠢欲动”了。向朋友借车既欠人情又不方便,到租赁公司租一辆车既省事又时尚,于是成了不少“有照无车族”的首选。记者昨天从沪上几家租赁公司了解到,春节租车市场十分火爆,沪上最大的租赁公司近600辆自驾车已全部租完。

  驾车出行自由自在

  “驾车出行自由自在,能体验一种新的生活方式。”昨天上午10点,沈先生早早来到大众租赁公司提车现场,办妥签约、付押金等一切手续后,便轻松地开走了他预订的别克(7人座)GL8商务车。

  沈先生开心地告诉记者,他去年六七月份拿到驾照后,手直痒痒,对驾车出行情有独钟。考虑到上下班都有班车,买车后养车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于是加入了“大众租车俱乐部”。他说,今年是孩子出生后过的第一个春节,去年12月份,他就在大众租赁公司预订了别克车,一家三口加上父母和岳父母正好7人,大年夜吃年夜饭也不用愁订不到车了,初二到初四再去杭州玩三天。

  老外租车安排向导

  目前,沪上大大小小的租赁公司不下200家,除了稳定占据企业商务、大型会务、酒店配套等高端汽车市场外,又紧紧盯上了个人零租自驾这块市场蛋糕,租车对象定位于有一定消费能力、追求生活质量的时尚白领。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提车的还有一位某跨国公司驻上海总部高级职员DAVIS先生,带了他夫人一起前往签合同取车,准备新春期间举家出游。由于DAVIS是个老外,对上海周边地区不太熟悉,营销部资深业务专员还特意为他们夫妇拟定了出游方案,并安排了一名熟知道路、略懂英语的老驾驶员,作为其24小时的联络员和向导,助他们一臂之力。

  租车价格上下浮动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租赁车的租车方式有两种:可以自己驾驶,也可以配驾驶员,价格是以日租价和超公里价来计算的,一般零租价核定用车公里数为80公里,用车时间为8小时,超公里或超时则收取相应的费用,具体价格将根据车型和车辆大小不同,分别有不同的租车价格,企业还会根据季节不同和租车时间长短,实行上下浮动价。

  

春节租车火爆"有照无车"也能快乐出游[附价格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