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儿童提问母亲尴尬 "处女膜修补"等涉隐广告需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2:53 东方网

  所谓广告确实需要一点创意,但过于弹眼落睛的广告语还是容易招致尴尬,竖立在四平路近大连西路上广告牌的内容就让经过此地的吴女士难堪不已。

  今天上午,吴女士致电本报热线63510000,说自己带着7岁的儿子经过四平路时,一块写有“处女膜修补”的广告牌引起了孩子的注意,一句大声的“妈妈,处女膜是什么?为什么要修补”让吴女士满脸通红,不知道如何回答,公交车上的其他乘客更是窃笑不已。

  上午8点,吴女士带着7岁的儿子乘公交车,途经四平路时,突然发现路边竖着块巨大的广告牌,上面写有几个大字———“处女膜修补”。由于公交车所停的位置刚好位于该广告前,上面的字立刻引起了儿子淘淘的好奇心。

  “妈妈,什么是处女膜?为什么这个东西要修补啊?”儿子的一系列发问让吴女士不知所措,尴尬万分。这句话也立刻引来了车上所有人的惊讶,许多大人都捂着嘴笑了起来。此时的吴女士不知如何回答儿子的这个问题,只能低声警告儿子不要乱问。

  不过这样的回答显然无法让儿子满意,他再次指着广告牌询问,而且声音愈加响亮。为了不让儿子再次提问,吴女士狠狠地拍打了他两下。

  原本安静的车上立刻像炸开了锅,一些年轻人甚至因为这个广告而互相开起了玩笑。“这种广告也做得太张扬了,真是为难了现在的爸爸妈妈。”一位老人激动地说,“小孩子不懂事,不能怪他,只能怪如此内容的广告不宜在公共场合出现。”

  根据吴女士的揭示,记者找到了这块广告牌,上面清晰地写有“处女膜修补”几个大字。而在该广告牌附近还有不少学校,时常会有学生经过此地。据了解,这块广告牌是附近的一家医院设立的,主要是宣传医院的一些手术项目。

  记者在路上碰到了几个初中生模样的孩子,处于懵懂状态的他们,看到这块广告牌后都掩着嘴笑了起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