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对小两口的出租车情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01 金豹网-锦州晚报

  本报讯(记者田静)梁爽和张磊是锦州数千名出租车司机中最平凡的一对小两口。20多岁的他们和其他出租车司机一样盼着春节的来临,因为“一年的活儿就指着这几天呢”。也怕了过节,因为“不能像别人家那样过个团圆年了”。

  昨天上午,张磊出车了,小梁看护着奶奶打点滴。天冷了,张磊奶奶的老病又犯了,孙媳妇在一旁伺候着,老人的病想必也能好了一大半。

  2004年开春,小伙子张磊开着出租车载着新娘子梁爽在南山的司机林中栽下了一株“幸福树”。他们共同给小树系上了一根红丝带,上面写着他们的名字,因为这树寄托着未来的幸福。这一年,小两口也将紫金源小区不足50平方米的新房装扮得温馨浪漫。

  想起他们的结合,邻居们无不连连称道:不容易,不容易。张磊童年时就不得不去面对一个破碎的家庭。现在长大了,仍在爸爸的家、妈妈的家和自己家之间奔波。梁爽在读小学时母亲就重病缠身,直到几年前母亲过世,她一直在身边照顾。对于他们来说,一个和谐的家庭胜过世上任何的财富。同样不幸福的经历也让他们更懂得幸福的珍贵。在结婚初的一年中,小梁在外打工月薪300元,小张受雇给别人开车每月固定工资800元。尽管挣得不多,但精打细算的小夫妇俩月月都能存下一笔小小的积蓄。小日子过得和和美美。

  2005年夏天,张磊失业了。那份几乎支撑着家庭80%收入的经济支柱突然塌了。“我俩想了挺长时间,最后合计好了。卖房子,买车,一块开。”尽管此时朋友们有的说房子费了那么大的劲,装修得那么好,卖了可惜;有的说谁还自己买车开呀,多操心。可梁爽倔强地说:“要不,你说咋办?”在随后的日子里,他们卖了新房,在安居小区一室一厅的出租房中安顿下来。又东挪西借凑足了车款,买了辆二手夏利车。每天梁爽做好早饭,等张磊出门时再塞给他一瓶还有些烫手的开水。中午,张磊回家吃中饭,两口子交接班。真是没有过不去的难关,眼下,买车欠的外债只剩一份没还。

  最近,雪下得勤了。因为路滑,张磊说什么也不放心梁爽独自出车。梁爽说:过去张磊中午还要睡一觉的,现在他每天从早忙到晚上10点多才进家门,怪让人心疼的。”

  春节要到了,梁爽用彩灯装点着小家,心里惦记着那个在城市中穿梭的流动的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