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生个娃才能拿工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02 海峡网-厦门晚报

  世相漫议

  

生个娃才能拿工钱?

  这是我们为喜欢欠工资玩“失踪”的老板专门设计的办公桌,便于他们脱身!

  据《楚天都市报》报道,从外地来武汉打工的姚女士给一名老人做了6年保姆,想离开,对方却要她给他生个儿子才结算工钱。

  这个荒唐的雇主叫林浩,60多岁了,多年前离异。他承认想通过这种手段留住保姆。

  到了年底,各种拖欠工资的新闻多了起来。公司迟迟不给钱的,包工头玩失踪的,而“不生儿子不给钱”此等拖欠法更是让人瞠目结舌。

  保姆做好分内事,雇主理应不折不扣发放工资,不该提出“额外要求”,更何况“生儿子”比“额外要求”还更严重,已经是“非分之求”呢!保姆若是干得好,雇主依依不舍,完全可以通过人性化的举措来挽留,如提高待遇、改善工作条件等。

  现在的保姆是堂堂正正的家政员工,绝不是低三下四的佣人,更不是雇主的“私有财产”,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此雇主提出如此要求,恐怕还是因为从骨子里瞧不起保姆,觉得是自己雇佣的,就得满足自己的一切“要求”。这不仅是对保姆的亵渎,也是对妇女的不尊重。

  对待这样不讲理的雇主,保姆理应通过合法手段维护自身权益。

  文/朱慧松 漫画/小牛

  (来源: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