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005年上海十大经济新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07 新民晚报

  1.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取得重大突破

  12月10日,洋山深水港区一期工程建成开港,保税港区封关启用。12月22日,浦东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全面开工。

  2.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成立

  8月,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成立并进驻浦东,这是推动上海金融中心建设的标志性举措。

  3.“三个为主”推动上海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

  上海陆续出台“转按揭”交易登记三步不再并办等系列措施,对全市房地产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

  4.上海出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38条实施意见

  4月,上海出台促进非公经济发展38条实施意见,成为非公经济新一轮发展的契机。

  5.一批重大工程投产或竣工,上海现代制造业能级不断提高

  6月,我国石化工业对外开放又一重大成果——上海赛科90万吨乙烯工程建成投产;11月,上海平板显示产业基地成立暨上海NEC液晶显示器有限公司竣工。

  6.上海启动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

  12月21日,漕河泾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建设启动。以此为标志,20个现代服务业集聚区,将在2006年全面建设启动。

  7.上海对口支援援助资金和援建项目达到历史最高水平

  2005年上海市对口支援援助资金和援建项目均达到历史最高水平。在8个对口地区投入资金3.29亿元,完成无偿援建项目448个。

  8.上海推进实施绿色电力机制

  6月,上海15家单位与市电力公司签订自愿购买绿色电力协议书,上海成为发展中国家率先实施绿色电力机制的城市。

  9.上海企业海外并购步伐加快

  上汽集团在对罗孚的收购中,以6700万英镑购买了其核心技术。

  10.枢纽型、功能性、网络化重大工程建设有重大进展

  铁路南站、浦东机场二跑道等8个项目建成,中环线部分标段建成通车、翔殷路隧道等工程进入收尾,轨道交通年内初步形成环状运营框架,浦东结束没有铁路的历史。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