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午间时政]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09 新华网

  时政新闻>>

  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胡锦涛主持

  

[午间时政]中共中央国务院举行春节团拜会

  新年前夕,国家主席胡锦涛通过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和中央电视台,发表题为《携手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新年贺词。(新华社记者樊如钧/摄)

  中共中央、国务院27日上午在人民大会堂举行2006年春节团拜会。党和国家领导人胡锦涛、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等同首都各界人士4000人欢聚一堂,辞旧迎新,共庆新春佳节。

  人民大会堂宴会厅内,水仙吐芳,金桔垂枝。主席台上巨幅牡丹灯笼图、“恭贺新春”的印章衬底和各色花卉交相映衬,洋溢着浓浓的春意。上午10时,在欢快的乐曲声中,胡锦涛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健步走入会场,全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主持团拜会。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团拜会上讲话。

  参加团拜会的还有:中央党政军群各部门和北京市的负责同志,离退休老同志代表,各民主党派、全国工商联负责人,无党派人士和少数民族代表,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首都各界代表。团拜会上,文艺工作者表演了精彩的文艺节目。

  新华社社长、总编辑向新华网海内外网友恭贺新年

  值此新春佳节来临之际,我们谨代表新华社和新华网,向海内外网友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并对大家多年来给予新华社和新华网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过去的一年,新华网受众面不断扩大,访问量持续攀升,综合实力日益增强,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新闻网站。

  在新的一年里,我们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闻信息报道和政务信息发布,加强信息更新,以更加丰富的内容和更加便捷的服务回报广大网友。希望得到你们一如既往的关注与支持。

  恭祝新华网海内外网友新春愉快、阖家欢乐!

  新华视点:开局之年看趋势 岁末年初会议透视

  年度工作会议、厅局长会议、地方“两会”……年终岁首,大会小会,中央各部委和各地的各种会议都在总结回顾、展望未来。

  新政策,新举措。透视这些会议,我们发现,2006年将是一个深化改革之年、科学发展之年、促进和谐之年,是站在新起点、肩负新使命的开局之年。

  创新型国家:发展观将有“新发展”

  “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为建设创新型国家而努力奋斗。”新年伊始,1月9日的全国科学技术大会开幕式上,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胡锦涛发出了号召。

  这是中国科技发展一次里程碑式的大会。会后,各地各部门纷纷召开会议,出台政策措施,将自主创新这一国家战略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之中,促进经济增长方式转变,促进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

  公安部:七项提示注意春节燃放烟花爆竹安全

  针对一些城市烟花爆竹燃放由“禁”改“限”,公安部日前提醒公众春节期间购买燃放烟花爆竹时,要注意七项安全事项,确保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选择合法的销售网点购买烟花爆竹。无证摊点上销售的烟花爆竹,质量缺乏保证,鞭炮普遍存在头数不够、响率低、不稳定、断火等问题,危险性比较大。

  ——不要购买危险性大的烟花爆竹。摔炮、拉炮、砸炮等危险性大的烟花爆竹爆炸感度底,遇到摩擦、碰撞极易发生燃烧、爆炸,存放、燃放时潜在危险性很大。

  ——不要一次购买烟花爆竹数量过大,乘坐车、船与飞机等公共交通工具严禁携带烟花爆竹。

  新华快评:警惕“拜年礼”毁了干部

  年关将至,福州市日前举行了一场特别的廉洁过年汇报会,到场的是市直40多个有“实权”的部门单位。会议要求,廉洁过年要特别突出以制止收受红包为主要内容的廉洁自律工作。加强综合治理,注重从源头防范;纪委、监察部门要明察暗访,对于违反纪律的行为,可通过新闻媒体曝光,并给予处罚。

  就在福州市倡导廉洁过年之际,泉州市政府原副秘书长黄亚泉却因为在过去两个春节期间收受14万元“拜年礼”而获刑10年。黄亚泉在任泉州城西环路拓改工程分指挥部总指挥期间,每到过年家里就门庭若市,这其中自然少不了各路打着小算盘的承包商,“拜年礼”自然随之变味。

  近年来,逢年过节已经成为腐败现象的多发期和易发期,作为国人礼仪往来最为频繁的节日,春节期间各种名目的宴请、拜年、送礼活动纷至沓来。借贺喜之名、行贿赂之实的事情也常常在这个时候大量发生,一些意志不坚定的政府官员或碍于亲朋脸面,或迫于喜庆彩头,往往放松警惕,接受不正当的礼物。不少贪官甚至在法庭上也敢拿春节说事:“红包”之类只是正常的人情往来,不过数目大一点,算不上受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