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看“狗”•狗趣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小飞狗、灯笼狗、对联狗、火炮狗……

  年画里、挂历里、剪纸里、匙扣上……

  狗饰品百态千姿卖得旺

  本报讯记者孙晶、实习生黄利娜报道:随着狗年新春临近,“狗”成了商家的宠儿,千姿百态的狗装饰品、狗玩具公仔等日渐走俏。

  在海珠广场的玩具城,记者观察到,绝大部分玩具、日用批发店里,无论是手机绳、手机袋、公仔、还是纸桶、毛巾架,甚至是窗帘绳都少不了“狗”这个主角。

  

狗年看“狗”•狗趣篇

  图:小孩和狗 侯恕望摄

  “狗公仔每天销量上百个”

  “今年狗公仔的式样挺多,特别好卖,每天的销量都有上百个。”一位来拿货的档主这样说。据商家介绍,最好卖的是一种身上有淡黄色纹的趴地狗玩具,这种狗很软很舒服,很受小女生欢迎。在其二楼,一间工艺品店吸引了记者的眼球:由树脂雕刻的动物模型中,狗占了三分之二,威猛善战的猎犬、娇贵可人的贵妃犬、活泼可爱的哈巴狗……形态各异,栩栩如生。档主兴奋地告诉记者,“今年不少乔迁新居的年轻人专程来这里选购狗的装饰品,近几日的销量比前段时间上升近一倍。”

  珠宝店金狗一路飘红

  除了公仔和家居装饰品,狗的生肖吊坠也颇受欢迎。天河城和正佳广场的黄金珠宝店里狗年金饰专柜销量一路飘红。记者看到,柜台内20多种生肖狗挂坠造型各异,价格大多在500元———1200元左右,很受年轻人的青睐。狗年生肖玉佩也同样很受欢迎。据天河城百货的销售人员介绍,狗的生肖金饰吊坠每日销量都在200多件以上。

  商家:狗是“旺、福、财”

  小飞狗、灯笼狗、对联狗、火炮狗……年画里、挂历里、剪纸里、钥匙扣上……琳琅满目的狗饰品当仁不让地跃上了羊城万佳、百佳、家乐福等大超市的“堆头”,“每年都做生肖生意,今年生意要红火得多,因为一提到‘狗’字,大家都会想到‘旺’、‘福’、‘财’等喜庆的字眼。”商家们普遍表示。

  (紫/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