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节专题 > 正文

狗年看“狗”•狗市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12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年买狗流行“心理”

  买狗市民多图“意头”

  狗市未火爆 寄养服务俏

  本报讯记者戚耀琪,实习生张伟聪、严彩红报道:过狗年,喜“旺旺”,狗年春节将到,按照民间惯例,春节过年送生肖礼图个大吉大利。宠物狗市场想必一片火热,但记者走访发现,狗市未见火爆。

  买狗多犹豫,名贵狗买者不多

  记者昨天走访了部分狗市场和宠物医院发现并未火爆。“喜欢宠物的人多了,但接受宠物的人少了。”这是店主对记者说得最多的一句。

  记者在芳村的越和花鸟市场宠物区见到观赏的人群川流不息,但是细问之下,却有不少档主表示生意和去年春节相比真的“麻麻地”(很一般)。一家专门卖狗的店主无精打采地对记者说:“今年市场比往年要淡得多。往年同期一天就能卖六七千元,现在只有3000多元,去年一天能卖20只,现在只有五六只。”一位梁姓老板说:“广州前段时间加强管狗,加上有养犬规定、小区规定,买者都犹犹豫豫。”

  据称,有些市民看到喜欢的小狗就买只便宜的来玩一下;有家长为小孩买的,没打算长期养;“这些便宜小狗日后真的被没收了,也不会太心痛”。

  记者从番禺一养狗场了解到,贵宾犬、金毛、松狮、雪纳瑞、萨摩等名贵狗有的几万元,前来订购的高端人群并不比去年多。

  

狗年看“狗”•狗市篇

  图:花市上的狗 宋金峪摄

  买狗心理流行,寄养服务走俏

  据了解,今年买狗的市民流行这样一种心理:买狗要买狗年出生的狗,认为这样才是好兆头。市民刘小姐说:“今年是我的本命年,养条狗图个吉利。”家住香港的陈小姐买狗有讲究,“要么养一只,要么养三只!两只狗形成一个‘哭’字,不吉利。”一家知名宠物医院告诉记者,养狗的人士最近的确增加了购买量。

  另外,记者还了解到一个有趣现象:今年狗只寄养的服务开始走俏。顾客回家过年,就把爱犬寄养在宠物医院里。据介绍,订位过节寄养的小狗不断增加,寄养狗位几乎都满了。

  (紫/编制)

  相关专题:2006年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