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地下燃气管线检漏有“神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03 信息时报

  

广州地下燃气管线检漏有“神探”(图)

  近期,广州市煤气公司从德国引进了一台燃气检漏车,改变了广州市对地下燃气管网完全采用人工巡线的检漏方式,该检漏车可将广州市的燃气管网半个月内全面巡检一次,从而有效确保全市燃气管网的安全运行。据悉,这是目前广东省内引进的第一台燃气检漏车,于春节前正式投入使用,每天可完成巡线80多公里。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了这辆形状奇特的黄色检漏车。据介绍,这辆检漏车最吸引人眼球的就是吊在燃气检漏车前保险杠下的八个喇叭型吸盘,是智能气体检测设备的鼻子,颇似探雷器上的探针。专家称,通常当空气中的人工燃气浓度达到或超过4.0%时,便会发生爆炸,而这台检漏车采用的FID检测技术可测出碳氢化合物气体十万分之一的浓度。同时,这辆车不但能对目前管道气中的人工煤气检漏,将来转烧天然气了还能适用。

  检漏车还与GPS定位系统联接,可实现实时精确定位,供维修人员快速、准确地找到可疑泄漏点,及时制止事故的发生,保障安全供气。

  时报记者何建刘谷华通讯员卢绍琨吕美好戴伟军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