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西“10.4”特大烟花爆炸案14名相关责任人受处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15 新华网

  新华网南宁1月27日电(记者 赵文)记者27日从广西壮族自治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获悉,广西钦州市浦北县“10·4”特别重大烟花爆竹事故中,14名相关责任人受到处理。

  根据国家安监总局近日下发的《关于广西壮族自治区钦州市浦北县“10·4”特别重大烟花爆竹事故结案的通知》,这次发生在浦北县长岭炮竹厂的事故,共造成37人死亡、52人受伤,直接经济损失560万元。

  据了解,在受到处理的党政干部中,浦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林树僚受到行政撤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浦北县白石水镇镇长、党委副书记郑广锋受到行政撤职,撤消党内职务处分;浦北县白石水镇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副镇长梁君生受到行政撤职、留党察看一年处分;钦州市安全监管局局长黄赐全受到行政记过处分;钦州市公安局副局长周武受到行政记过处分;浦北县安全监管局局长宋传新受到行政记大过、党内警告处分;浦北县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胜高受到行政撤职、撤消党内职务处分;浦北县公安局局长覃道川受到行政记大过、党内警告处分。

  目前,自治区安监局已经出台相关政策加强对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管力度,加大安全投入,改善生产条件和作业环境,逐步建成安全设施保障程度高、安全管理规范有序的新型烟花爆竹生产企业。

  另据悉,长岭炮竹厂厂长马德忠、副厂长黄秀娟已于2005年1月以危险物品肇事罪被依法判处有期徒刑7年和判刑3年,缓刑3年。(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