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花市新张花价与去年持平(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31 信息时报

  

狗年花市新张花价与去年持平(图)

  金桔寓意吉祥如意,这位市民买了大盆的金桔过春节。时报记者杜翠摄

  时报讯(记者叶静通讯员叶华新)昨日,广州市一年一度的迎春花市开张。由于今年天气比往年都暖,因此,今年的花价与去年持平。据花市办昨日初步统计,花市首日估计

有30万市民“行花街”。

  记者昨日从广州市工商局获悉,为维护经营秩序,广州市工商局制定了应急预案,安排近1000名干部,和公安等部门一起,从各大花市开张起至29日凌晨2时散场止日夜巡查值班。值班干部表示,由于除夕夜逛花市市民最多,也是花市经营秩序最需要维护的关键时刻,所以他们的年夜饭不可能和家人一起吃了。

  天河赏花看表演,好丰富!

  时报讯(记者夏令通讯员天宣)昨日晚上,天气相对前两年的花市都要暖和,设在天河体育中心内的2006年天河迎春花市人潮汹涌。4组高达4米的电动灯饰和新增的雾化效果,使得原本就五光十色的灯笼和鲜花墙更是亦真亦幻,美不胜收。

  据介绍,今年的天河迎春花市档位由去年的650个增加到757个,列全市花市第一。预计花市开放的3天时间里,人流量将高达300万人次。天河区拟安排保安、预备役民兵600多人次,警力1000多人次。还将派出警力协助做好防爆排爆、体育中心外围路段及花市内反扒窃、打“双抢”等工作。同时,会场中心舞台还将安排三场大型文艺表演。

  黄埔展现新成就,好威水!

  时报讯(记者李文瑞通讯员丘秉春)昨日,黄埔区花市在黄埔体育场内开门迎客,不少市民前往观赏。据介绍,此次花市为时3天,哥德堡仿古商船牌楼和花市内黄埔新闻报道展览成为其特点。

  据悉,此次花市投资约80万元,占地面积达到2万平米以上,全部以铁棚架搭建,较之竹料更为牢固美观。展示花卉品种逾百,源自河南、云南等各地,尤以山东、江西花卉为主,与往年相比价格略有上浮,涨幅约在20%左右。

  越秀西湖路百元一枝花,好矜贵!

  时报讯(记者叶静周芳见习记者孙婷婷)昨日,被誉为“广州第一花市”的西湖路上人头涌涌。由于西湖路花市是全广州历史最悠久的花市,加上前一段时间有传言说要取消,导致西湖路花市无疑成了今年最吸引人眼球的花市。除了传统的兰花、菊花、桃花、盆桔,昨日,记者见到最奇特的花就是来自南非的国花“帝王”,外形像一个佛头,花瓣层层叠叠,花朵很大,直径能够达到20厘米,一枝花要100元,但是花期很长,能够达到一个月。

  又讯(记者叶静周芳见习记者孙婷婷)荔湾区花市的玫瑰、菊花、芍药、剑兰、猪笼草、银柳、茶花等种类繁多,其中,桃花和盆橘最多。很多来自芳村、顺德的花农专门来这里摆摊,就是看中了老城区市民对传统年花的青睐。

  500警察保卫“广州第一花市”

  时报讯(记者张玉琴通讯员秦励琨杨亚明)昨天下午,记者从越秀区花市指挥部获悉,有“广州第一花市”之称的西湖路花市开幕6小时就迎客11万人次,今年可能会突破50万人次的历史最高纪录。为此,越秀警方不仅制定了相应的疏散、消防、反恐等应急预案,并且每天都安排500名警察在花市地段进行防范。考虑到人潮因素,越秀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呼吁市民服从现场公安人员的指挥,实行单向人流控制。西湖花市今年还首次派两名英文翻译驻场,国际友人有需要可到花市便民点求助。

  又讯(记者魏黎明通讯员梁伙权黄红英)迎春花市开张第一天,2006年广州青年志愿者护花行动拉开序幕。他们陪伴养老院和独居老人逛了荔湾花市。在天河花市,青年志愿者为寒风中的花农送上预防感冒的热凉茶和姜汤,同时倡议花农在花市结束后捐赠出年花,由志愿者送往福利机构。在荔湾花市,荔湾区团委、青年志愿者协会联合环卫部门采取利是封的方式宣传护花环保行动。据悉,全市各区花市共有近1000人次参加护花行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