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选举启动 当选任副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台北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刘舒凌黄少华)中国国民党青年团总团长选举二十七日上午在此间该党中央党部启动。历经两阶段投票胜出的当选者,还将担任国民党副主席,参与该党决策。

  上午十时,台湾大学“国发所”中国大陆研究暨两岸关系组研究生林育瑾在国民党中央党部一楼大厅作为首位参选人领表、登记,并咨询相关细节。

  紧随其后的,是政治大学俄罗斯研究所研究生吴清风。他向记者表示,登记之前研究过“青年团团长选举办法”,相信此次选举将是公平、开放的。

  吴清风说,国民党重视青年,这真是一个机会。他还鼓动在场台湾电子媒体,多报道他这样的不具知名度的候选人。

  据悉,目前已有多位人士表达了参选意愿,包括一些具知名度者。

  候选人登记前,国民党青年团筹委会在中央党部简报室内举办记者会,清一色年轻世代的选务人员向媒体描述选举启动事宜。

  根据同日公布的选举进程,一月二十七日到二月七日,总团长候选人登记首先办理;其后一个半月时间,全台分六选区进行巡回式选举与开票;得票最高的三位候选人将参加电视辩论会,民众以网络或电话语音方式进行投票,选出总团长。

  候选人必须具备资格包括:为现任分团长,该党合格党员及团员,年龄在十五岁到四十岁之间等。

  青年团选举事务委员会主委张斯纲在记者会中表示,国民党此次释出舞台,以全台选举选出青年领袖,当选者将被任命为国民党副主席,参与决策。

  负责此次选举监察的吴子廉称,选举将力求公平与干净。他表示,候选人参与选举所需文宣等费用将由国民党承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