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中央纪委监察部强调为反腐倡廉创造良好舆论氛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6:1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光明日报报道,中央纪委监察部日前召开的新闻工作座谈会强调,今年要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力度,为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据会议通报,2005年,中共中央下发文件,要求各级党委和政府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坚决贯彻《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

系实施纲要》。中央宣传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做好反腐倡廉工作宣传报道的文件,并将反腐倡廉工作列为每季度宣传要点进行部署。国务院新闻办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做好反腐倡廉宣传工作。各级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及教育工作,加强了对这项工作的领导。中央新闻媒体认真开展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广大新闻工作者及时宣传报道中共中央关于反腐倡廉重大政策和部署、反腐败形势、工作重大进展情况及所取得的成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围绕胡锦涛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围绕《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具体意见和2007年底前工作要点的贯彻落实,围绕中央纪委监察部的中心工作开展反腐倡廉新闻宣传。要坚持团结、稳定、鼓劲,坚持正面宣传为主的方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进一步加大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力度,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深入开展。

  会议还通报了2006年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要点,并听取了新闻单位对于搞好反腐倡廉新闻宣传工作的意见、建议。(倪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