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深圳一正局级干部私开公司包养情妇 被开除公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7: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7日电据羊城晚报报道,深圳市监察局昨天召开新闻通报会,通报了对原深圳鹏华公司副董事长员瑞恒(正局级)的处理结果:员瑞恒身为国家工作人员、有妇之夫,与他人长期非法姘居并生育一子,还利用职务便利经商办企业,其所作所为严重违法违纪,被予开除公职的处分。

  深圳市监察局新闻发言人黄伟坚介绍说,2002年5月,时任深圳鹏华公司董事、总经

理的员瑞恒在与本公司员工杨某到北京出差期间第一次发生性关系;此后三年间,员瑞恒先后带杨某到香港、德国、英国、泰国、日本及九寨沟、稻城等地,入住豪华酒店;2003年10月至2005年1月,员瑞恒干脆在北京三环路租了一套二居室的住房,方便他与杨某姘居。

  2005年7月,杨某怀孕临产,员瑞恒以丈夫的名义签名同意手术,当天杨某剖腹产下一男婴。为掩人耳目,在孩子户口资料“监护人”一栏中,填写的是员瑞恒假身份证名“李煜泰”。

  员瑞恒还违反国有企业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利用其从事证券、基金工作的便利,以其妻刘某及其他家族成员或身边工作人员的名义经商办企业。现已查明,在1999年至2005年期间,员瑞恒以其妻的名义注册成立深圳艾韬投资有限公司,购买内蒙古金宇集团法人股400万股;以其妻及其他家族成员名义注册成立深圳市盈运通投资发展公司和深圳市宏略投资有限公司,投资参股深圳市大象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购买内蒙古金宇集团国有股2060万股等。

  深圳市有关部门对员瑞恒因私在企业报销的20多万元,生病期间多领取的180余万元工资福利予以追回。(冯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