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半月抢运钢材1260车 娄底站见缝插针抢运物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20:39 红网

  红网1月27日讯(通讯员 宋志刚)27日凌晨7:23分,一趟满载着钢材的专列徐徐驶出娄底火车站涟钢专用线,准备运往广州黄埔装船出口。春运以来,娄底火车站瞄准空挡见缝插针抢运重点物资,其中抢运钢材1260车。

  春运期间,运输能力有限与大客户货运量需求大幅度增长是路企双方运输中最突出的问题,华菱涟钢是湖南省的国企航母,也是娄底站最大的货运客户。今年春运,娄底火车

站开行临客达38趟之多,运能极为紧张,而涟钢大量出口运输合同需要在此期间兑现。该站在确保旅客运输的同时,做好客货兼顾,利用客流空隙见缝插针,对钢材等重点物资运输实现“四确保”:确保配空数量、确保取送及时、确保装载安全、确保快速挂运。

  该站主管领导多次深入涟钢调查研究,与厂方领导互通情况,共同协商,周密部署。该站还组织货运、运输调度、安全、涟钢运输部、市场部等相关部门人员召开了专门会议。制定了钢材出口运输方案,层层签订了责任状,细化了奖罚措施。对各部门明确分工,责任到人,最大限度优化钢材运输方案,提高运输效率,抓好装车、编组和开车三大关键。

  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下,不断完善新型钢材的装载加固方案,挖掘现有设备潜力。加强组织,最大限度的缩短车辆在站内的停留时间。该站还充分运用科技手段,强化信息沟通,建立了钢材运输微机管理系统,并根据每天临客开行的变动情况及时调整运输方案。加强装卸车运输组织,及时掌握装卸车情况,为装车提供充足的空车,最大限度压缩中、停时,严格执行货物列车编组计划,如因特殊原因违遍时,运输分析人员建立违遍列车登记专用台帐,书面提交违编内容供完工会分析定性,大大提高了运输效率。

  (稿源:红网)

  (作者:宋志刚)

  (编辑:李艳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