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春将至生意好部分服务业涨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00 东南早报

  早报讯(记者陈祥木)昨日市区街头,到处一片涨价声,理发、美容、洗车、鲜花、打的,甚至是擦双皮鞋都涨价,其中部分服务行业涨幅超过300%。

  昨日上午,记者在市区东街泉州市第一医院门口附近、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门口附近、正骨医院门口附近、市儿童医院门口附近等处了解到,一些水果摊店售卖的各种水果价格均比平时高出许多。如原来30元左右一个的水果篮,昨日竟高达70元。

  位于市区泉秀街、丰泽街、田安路等地的洗车场,停放着一大排等待清洗的小轿车和摩托车。昨日的洗车费比平时高出了三倍以上,洗一辆小轿车为25元(平时一般为5元左右),洗一辆摩托车为10元(平时一般为3元),但却仍有大量的车主愿意挨“宰”。市民朱女士说:“虽然收费确实太贵了,但也没办法,总不能在正月期间开一辆很脏的车子出门访亲拜友吧。”

  对于高收费,一家洗车场的老板这样认为:“一年也就是这一两天,虽然收费是贵了点,但明天就要过大年了,可我们还要泡在水里,多收几块钱不过分。”

  记者在市区新华路、崇福路、东街、中山南路及刺桐新村、霞淮社区等处采访时看到,理发洗头店生意非常火爆,洗头15元,理发加洗头为20元,都比平时贵。

  涨价风还蔓延到众多“行业”:擦皮鞋的涨价,摩的、三轮车、出租车涨价,鲜花涨价,冲洗照片涨价,家政服务涨价,快餐涨价,等等。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