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东美社区当家人威信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00 东南早报

  社区当家人东美社区

  □早报记者庄婉婷实习记者陈梅香文/图

  “社区虽小,但管的事情大大小小可不少,琐碎得很,振明从来不打马虎眼,做事雷厉风行。这管家当得好啊,住户都愿意跟他亲近。”老林是社区里的老同志,退休后,在

社区居委会党建办当个专职副秘书长。谈到李书记时,他用得最多的字眼是“办实事”。

  三百六十五天几乎天天工作

  “除了‘女婿日’那天必须到丈母娘家去拜年外,振明每天都在工作。”老林笑呵呵地说。

  “振明,我们这些老同志有时也称他‘明啊’,比较亲切。可他在社区里威信大着呢。”老林说,李书记因为他对别人不仅仅要求严,对自己要求更严,大家伙才“怕”他。俗话说“家看家,户看户,社员看干部。”老林讲到,大家看到李书记那么忙,自己在那里泡菜、聊天也会感到不好意思啊。

  他帮我孩子解决上学问题

  “我都不知道该怎么表达对李书记的感激,我原来就曾经打算到媒体上去说说李书记的事情。”东美社区的外来住户郑秀萍特意从晋江赶回来,只是为了表示她的谢意。郑秀萍说,她夫妻二人来自宁德市霞浦县,打算在东美入住,可是孩子入学的问题怎么都解决不了。从去年6月份开始,她和老公两人四处奔波了两个多月,还是没有办法解决。

  眼看着快开学了,郑秀萍和老公实在急得没办法。最后,夫妻二人鼓起勇气第一次走进了东美社区居委会,来到二楼,看见门上挂着“书记”两个字,夫妻二人在门口踯躅了很久,终于抬手,敲开了门。

  “我们当时也不知道该怎么称呼,连他姓什么都不知道,就直接叫‘书记’。”郑秀萍说,李书记听了他们的难题,爽快地答应了。“没过几天,李书记打来电话说可以了,我都不敢相信他真的还记着,而且这么快就解决好了。”

  为了表示对李书记的感激,秀萍夫妻二人买了一斤茶叶,想表示一下感谢。郑秀萍说,那时,她把茶叶放在菜篮子里面,上面还用菜叶盖上,偷偷地放在李书记的柜子里,没想到还是被李书记发现了。“李书记坚决不要我们的东西。”

  老林说:“这样的事情多着呢。振明工作有魄力,群众交代的事情办得快,所以不论是外来人还是本地住户,有事都愿意找他。”

  “振明对我们这些老同志也很关心。”老林说,自己的爱好是南音,东美几个喜好南音的老同志想组织个南音社。资金没有办法解决,李书记带头捐了款,用来购买扩音器。

  “钱募集完了,没有场地怎么办,还是只能找振明啊。”老林说,李书记很支持,腾出老年活动中心三楼作为场所。

  “现在,东美社区南音社正在筹备阶段,不过已经举办了不少活动,活跃了社区的文化生活。我们这些老同志感到高兴啊。”

  “碰上这样的书记,真是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