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2服刑夫妻 年终鹊桥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29 东南快报

  

12服刑夫妻年终鹊桥会

  (图)犯人们感激地表示:“我们一定好好努力,争取来年再相会”。

  本报讯昨日,福建省女子监狱又迎来了12名特殊的探监者。说是特殊,因为他们也是身着囚衣,被警车押送来的。

  这12名男犯人来自漳州监狱。他们中老的60多岁,年轻的20多岁。在新春来临之际,他们终于与自己魂牵梦萦的“另一半”再次团聚。人面如昔,但见面约会的地点已不同了。

  在现场,一名中年男犯背着一名高个男犯,走进了省女子监狱亲情会见厅。

  高个男犯系陈某,几年前因和妻子拐卖妇女,夫妻双双入狱。后来陈某身患重病,肌肉萎缩造成双脚瘫痪,陈某曾一度心灰意冷想寻短见,监狱领导前年安排他与在女子监狱服刑的妻子相会,用亲情感化他。

  在各级领导和管教民警的关心开导下,陈某重新然起了生活的希望,积极改造,今年又获得了与服刑妻子相见的机会。见女子监狱监狱长、政委前来看望,陈某夫妇俩热泪盈眶,连连鞠躬说:“谢谢政府,谢谢领导。”

  另一对夫妻犯案在被逮捕时,8岁的亲生子就失踪了,入狱两年多以来儿子一直杳无音信,他们寻死觅活不肯改造,一度是监狱的“顽危犯”。

  厦门监狱和女子监狱的民警知悉后,历尽艰苦帮他们找回儿子,并带其来狱中相见。夫妻俩悬了2年的念子之心安了下来,随即积极改造。

  这次获得了夫妻相会的机会,他们倍感不易,从见面到分别的数个小时里手一直是紧紧地握着。

  据了解,福建省女子监狱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方式,自1998年以来,每年都与兄弟监狱联合组织双服刑夫妻进行“高墙鹊桥会,相约比改造”,已先后让1000多对双服刑夫妻“相互见面诉衷情,相互鼓励比改造”,取得了明显的教育效果。

  此外,今年女监还开通了“亲情电话”,没有条件和丈夫或其他亲人见面的女犯,可通过电话向亲人问候、拜年。犯人们感激地表示:“我们一定好好努力,争取来年再相会”。

  另据悉,昨日,专门收养父母均在服刑的犯人子女的慈善机构——闽侯善恩园,还把18名女犯的22名孩子,带到了女子监狱,与她们团聚。

  □链接

  记者从福建省女子监狱获悉,今年春节前夕,仓山监狱、漳州监狱、罪犯收押中心的约70名男犯,因在狱内改造表现较为出色,福建省监狱管理局特地为他们创造了“高墙鹊桥会”,让他们与自己在女监服刑的妻子相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