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组合过春节近邻胜远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37 新晚报

  道里区北安街182号203室80岁的孙秀婷老人和儿子都是低保户,儿媳脑出血刚治愈。26日,孙秀婷老人拉着记者的手,喃喃地说,她的耳朵已聋了,不听使唤了,她快变成“大傻瓜”,什么也听不见了。记者贴近老人的耳朵问她,过新年准备好了吗?老人却说,过得好。

  老人的儿媳告诉记者,年都忙完了,准备好了,2单元501室和1单元202室的邻居和

她家,准备组合过新年。

  孙秀婷老人拉着1单元202室邻居张佩民的手说,这邻居可好了,每天都来看她。她喜欢养花,佩民就把老人养的35盆花浇浇水、剪剪枝。老人说着说着,像个小孩儿似的咯咯地笑了起来。

  孙秀婷老人断断续续地说,她的孙子没有工作,还有一个7岁的孩子。前几天,邻居们早早给她送来了橘子等水果,还给孩子买了新衣。

  老人看到记者给她照的相,竟然指着数码相机里的自己问记者,这是谁。记者告诉大娘是她自己时,老人开心地大笑起来,顿时室内笑声一片。

  本报记者 倪文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