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类毕业生可免招考就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45 东南快报

  本报讯如果你是硕士以上的研究生,到福州来当老师,你可以不参加招考,直接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福州市今年师范专业毕业生就业政策有重大变化。据悉,同时适用这一政策的还有其他四类毕业生。

  最大变化

  五类人可以免招考

  昨日,福州市教育局人事处一负责人向记者透露,今年就业政策的一个最大变化是:五类人可以不通过招考,直接参加供需见面会和用人单位洽谈。推出新政策目的在于鼓励高层次学历的毕业生和优秀师范本科毕业生来福州市区中小学任教。

  五类人分别是:硕士以上学历的研究生、部属重点师范院校的本科应届毕业生、我省省级高等师范院校和闽江学院毕业综合成绩前10%的师范本科应届毕业生(简称10%毕业生)以及少数我市急需专业的职教专业毕业生(含非师范专业)愿意到福州市区中小学和职业学校任教的。

  政策倾斜

  优秀学生不限生源

  按规定,福州市区学校录用师范专业毕业生,采取公开考试考核办法,择优录用。招考中,也对优秀毕业生进行了政策倾斜。

  具体的政策是,我省高等师范院校毕业综合成绩前30%的福州市区以外生源的师范本科应届毕业生(简称30%毕业生),愿意到福州市区学校任教的,允许直接报名参加福州市区招考。师范本科毕业生,愿意到福州市区小学任教的,可不受地区和学科的限制,允许直接报名参加福州市区招考。

  不限学科

  鼓励学生山区任教

  今年的政策中,还有一项规定是引导和鼓励师范生到民办校任教。

  福州市教育局规定,到福州市民办学校任教的师范专业毕业生,可不受地区和学科的限制。福州市民办学校录用的师范专业毕业生,经福州教育人才服务中心办理有关手续后,上报省教育厅办理有关派遣手续。

  今年2月18日、19日,福州市教育局将首次在福州群众路小学召开福州地区中小学与师范本科毕业生供需见面会。

  另外,福州市区中小学公开招考师范类毕业生公告将于2月份另行公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