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省长:让返乡者都吃上年夜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0:55 东南快报

  本报讯昨日上午,省长黄小晶专程来到福州汽车北站和火车站,实地检查春运安全工作。检查中,黄小晶要求车站方面,要确保每名旅客顺利返乡。

  在车站售票窗口前,黄小晶认真察看购票情况,了解旅客对春运工作是否满意。在候车大厅,黄小晶询问来自省外的务工人员是否买到了票、领到了工资。

  看到偌大的候车厅里秩序井然,听到务工人员说春节后还返回福建打工,黄小晶颇感欣慰。

  黄小晶叮嘱车站负责人:“明晚就是除夕夜,你们必须想方设法,确保在吃年夜饭之前,让每个旅客都能顺利回家。特别是外省务工人员,他们为福建的经济建设作出了贡献,一定要让他们顺利、安全返乡。哪怕就剩最后一辆车、最后一名旅客,也要做好服务,绝不能滞留一名旅客。”

  在汽车站车辆安检办,黄小晶细细翻阅检验统计表,对负责车辆趟检的技术人员再三强调:“这里是性命交关,对每一辆车子把好关,就是对全省旅客生命安全负责!”

  在开往厦门的闽AY3088号长途客车上,司机赵修循告诉省长,他始终坚持控制车速,按道行驶。黄小晶拍着他的肩膀说:“春运期间,旅客们就交给你们了,千万注意安全。我代表政府谢谢你们!”

  详细检查了春运工作各个环节后,黄小晶充分肯定今年的春运工作,特别是铁路运输工作做得很到位,他代表全省人民、代表全体在闽打工者,向春运部门表示感谢,也代表省委省政府,代表省委书记卢展工,向南昌铁路局的支持表示感谢。

  黄小晶指出,各级相关部门必须坚持安全第一,全面启动安全设施,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必须坚持以人为本,为全体旅客提供优质服务,绝不能滞留一名旅客;必须再接再厉,迎接节后第二次春运高峰,确保今年春运工作善始善终。

  副省长李川、福州市市长郑松岩和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