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假老总设下连环套骗“的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43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王萌

  利用某大公司老总的身份试图在春节前行骗,不想遇到机警“的哥”及时识破对方骗局,不仅钱财没骗到手,还险些落入法网。

  据省会“的哥”马先生介绍,腊月廿七晚,自己在省会北二环附近拉了一位客人,

上车后,客人表示让马先生帮助自己找一个住宿的地方,“他说他是一家大企业的老总,春节前来谈一笔生意,但此时天色已晚,这里又人生地不熟,急着找个落脚的地方。”听了客人的话,热心的马先生将这位“老总”送到建设大街上某招待所。临走前,“老总”表示这几天在省会都要用车,请马先生留一个联系方式,他要包车。

  第二天上午,马先生接到对方的电话,“当时他特别着急,说自己的司机从总公司那边来接他,可在高速路口那儿出了事故,撞死了人,让我拉着他去找人。”随后。马先生赶到招待所接这位“老总”。然而,上车之后,对方并未急着去交警队,而是致意邀请马先生吃饭。饭桌上,“老总”始终面露难色,在马先生的追问下,老总表示,司机现在被扣留在派出所内,眼看临近春节,这里又没有熟人,一时半会儿肯定出不来。他想先花点钱“打点”一下。可是公司会计已经放假回家,款一时打不过来,他希望马先生能先借点钱周转一下。“当时他说自己身上只有两千多元,想让我再帮他凑三千元钱。”

  想到这位老总既然是来谈生意的,却始终没见过生意伙伴,而除了借钱之外,对方也从未去过交警队、派出所,马先生不免起了疑心。当天下午,马先生通过“老总”暂住的招待所登记发现,此人房款已经到期,同时对方登记名称与向自己介绍的身份不符。意识到对方可能是骗子之后,马先生立刻想到报警。

  随后,马先生约对方在省会某长途车站附近见面,并报警,然而,狡猾的对方发觉自己行为已引起马先生怀疑,并未及时赴约。此后,对方电话也始终无法接通。“虽然让他跑掉了,我还是希望通过这件事提醒其他人,千万别被这些人骗了。如果有谁再发现这种冒充老总的人,希望赶紧报警,别再让这样的骗子漏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