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少女私赴沈阳会网友 乘警照顾保平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衡水电(记者李海菊)武邑县15岁的少女如雪(化名)擅自离家去沈阳会网友,家人发现后向铁路警方求救,乘警在列车上找到如雪后,一边做她的工作一边悉心地照顾她,终于将其安全地送到父亲身边。

  ■红衣女孩离家出走

  1月24日晚上,武邑县初三女孩如雪的父亲火急火燎地赶到了山东省德州火车站,寻找一个穿红防寒服、梳着两个小辫子的女孩。售票员经回忆,想起一个相貌相仿的女孩买了一张去沈阳方向的1547次列车车票,该列车早在当天上午10时50分就开走了。原来放寒假后,15岁的如雪想到沈阳去见网友,就坐车到了德州,在德州买了直达沈阳的火车票。

  ■热心乘警找到女孩

  怎么办?15岁的小女孩一个人到500多公里远的陌生城市,后果不堪设想。德州火车站的民警马上与1547次列车上的乘警胡艳明取得联系,当时列车还有两个来小时就到达沈阳站了。了解情况后,乘警胡艳明一个人一个人地寻找,在找了6节车厢后,终于将如雪从众多的旅客中找了出来,这时列车距沈阳站只剩半个小时的路程。胡艳明边做如雪的思想工作,边与等候在德州火车站的如雪父亲联系。

  ■女孩执拗要见网友

  列车到达沈阳站后,如雪不听乘警的劝阻,坚决要下车,见胡艳明拦着她,竟举起桌子上的酒瓶要砸碎车窗下车。沈阳是个大站,列车停站11分钟,如雪与乘警一直僵持着。车子要开走了,离站的旅客走光了,说好进站接她的网友连个影子也没有,如雪这才如梦方醒,哭着对胡艳明说:“我这么诚心诚意地大老远来看他,没想到他竟然骗我!”这时的小女孩才想到如果下了车是多么可怕。

  ■乘警安排父女团聚

  网友失约了,如雪答应胡艳明车到终点站哈尔滨后,再跟原车回去。然而,胡艳明通过电话联系,得知如雪的父亲已取道北京,乘坐K39特快赶来与女儿会合。就这样,乘警胡艳明一直与如雪的父亲保持着电话联系,并无微不至地照顾着远离父母的如雪。1月26日下午6时18分,在热心乘警的巧妙安排下,如雪的父亲在吉林省四平火车站,接到了令他提心吊胆许久的女儿。

  (请周女士领取线索奖50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