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张嘴井口"啃伤"大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45 燕赵都市报

  本报沧州电(记者李家伟)1月26日,家住沧州市南湖小区20岁的小明(化名)被家附近街道的一处下水道井口算计了一回,在外地上大学的他没想到,自己回家年还没过,就先弄了个满脸花。

  ■大学生摔伤缝30余针

  昨日上午,记者见到小明时,刚刚打完“破伤风”针的小明衣服上仍残留着点点血渍,脸上包扎数处,眼睛和嘴唇肿得不成样子。小明的父亲路先生告诉记者,他家住在沧州市南湖小区。1月26日晚11时许,他听到敲门声,开门一看,小明站在门外,满脸是血。原来,小明骑自行车时中了下水道井的"暗算"。当晚,小明被送到医院缝合了30多针。

  小明忍着疼痛断断续续地告诉记者,当晚10时多,他看望同学骑车回家行至南湖小区外面的一条小马路上时,自行车前轮突然掉进井里,将他甩到了井口前面。他当时就昏过去了,不知过了多长时间疼醒了,一摸,脸上全是血。小明说,当时那条路上没有路灯,他根本不知道会有这么一个“陷阱”等着他。

  ■200米路段有5个“陷阱”

  小明家人带着记者来到发生事故的小路上,该路离南湖不远.据路先生介绍,他们小区共有几十栋楼,这条路是主要通道,平时人流量很大。这条路全长200多米,却有5个下水道井口没有盖子。记者看到,这5个井口有两个不知被谁盖上了厚厚的钢筋水泥板,其中一个还只盖了部分井口,虽然人是掉不进去了,但钢筋水泥板本身又成了“路障”。还有两个井口盖着薄薄的木板,非常危险。还有一个就是摔伤小明的“元凶”,该下水道井深1米多,井口没有任何遮盖,黑洞洞的仿佛一个吞人的大口,在井口前面还有一摊血。

  就在记者采访时,从东边突然传来“砰”的一声。记者抬头一看,原来是一辆轿车从东边驶来,左侧前轮掉进了那个用薄木板盖着的井里。见状,记者急忙走上去和附近的群众一起帮着将车抬了出来。

  ■“虎口”伤人何时休?

  路先生对记者说,这些下水道井的盖子是一个多月前南湖改造时让大卡车轧坏的,而这条路又没路灯,井盖没了也没人管,又没有任何警示标志,不摔伤人才怪呢。

  据附近群众介绍,这些“张着嘴”的下水道井已不是第一次伤人了,他们呼吁有关部门能管管,又不是多大的问题,何必非得等摔坏了人再来管呢?听着街坊们的话,路先生叹了口气说:“这个年都让这事闹得过不踏实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