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390公里回家路煎熬26个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终于到家了!26个小时的煎熬不容易啊!”昨(27)日10时20分,成都到宜宾的班车终于抵达目的地,与记者结伴回家的龚琰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因为大雾封锁高速路,致使从成都到宜宾的车程时间增加了8倍,这种情况多年未见。

  早上启程晚上才买到票

  26日,记者与在龙泉驿工作的龚琰结伴踏上了返回宜宾的归程,于早晨8时到成都客运总站购买从成都到宜宾的车票。成都汽车总站人潮汹涌,塞满了准备买票返家的乘客,为宜宾乘客专门安排的1、2、3、4号窗口早已经排起了长龙,车站广播不断地提醒旅客:“因为雾大高速关闭,请到重庆和宜宾的乘客耐心地等待,有车进站就开始售票。”我们夹杂在拥挤的购票长龙中,紧盯着售票窗口。时间不断地滑过,直到下午5时才开始销售到宜宾的车票。等我们买到车票,已是晚上7时50分。

  一路大雾乘客不断抱怨

  20分钟后,记者乘坐的编号为2001的班车从成都汽车总站出发。路上的境况比预想的还要差,由于大雾、车流很多和高速路上发生了车祸,虽然交警努力疏导,从五桂桥到龙泉山20公里的路程,汽车还是行驶了近两个小时。晚上11时20分,客车行进到资中,暂时休息15分钟。车上不少游客开玩笑说,以这样的速度,车到宜宾估计已经是明天凌晨三四点了。

  15分钟后,客车继续往宜宾进发,归家心切的乘客不断抱怨车速太慢,但高速路上长长的车龙和只有10米能见度的大雾,让驾驶员无能为力。在缓慢的挪移中,27日凌晨1时28分,汽车抵达内江,进入内宜高速收费站。刚过收费站10米,高速路警察告诉驾驶员:内宜高速路马上关闭,请要继续前往宜宾的车辆绕行老路。

  从内江到宜宾的老路距离为150公里,内江当地的出租车司机介绍说,路况十分差。由于2001编号车的驾驶员第一次发车宜宾,根本不知道前往宜宾的老路方向,便放弃了冒险之举,随同受阻内江的车辆进入内江城区,等候内宜高速开放。

  就地休息等候高速开放

  凌晨2时30分,车停在内江翠湖别墅区,四下静谧,车上的44名乘客忍受着饥寒交迫和缺水的折磨。驾驶员宣布,就地休息,等候高速开放。

  27日早上8时过,一车人在困顿和饥饿中被叫醒,在交警的带领下再次进入内宜高速公路。路上依然浓雾弥漫,在警察的一路护送下,客车在浓雾中穿行。上午10时20分,客车抵达宜宾北门汽车站,成都到宜宾390公里的漫长之旅终于结束,我们到家了。早报记者郑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