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熊猫“晶晶”明天与游人见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1:5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早报讯(记者李正勇实习生徐晶摄影华小峰)“晶晶小心,别从树枝上掉下来!”昨(27)日,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护理人员侯阿姨正心疼地对着初次攀爬树枝的大熊猫喊道。据悉,熊猫基地在春节前夕让“晶晶”与前来这里的游人见面,并进行了适应性训练。

  “嗬,好乖喔!”上午10时30分,当太阳穿破成都的大雾照耀在大熊猫的产房上,护理人员侯阿姨将憨态可掬的5个月大幼仔熊猫“晶晶”,从产房里抱到了活动场地。小家伙

稚嫩的爪子沿着树干向上攀缘,当爬到树干的交叉处时,由于手臂不够长,怎样用劲就是不能爬到树杈上去。

  “晶晶加油!”侯阿姨和游人不停地为“晶晶”打气,最后,在阿姨的帮助下,“晶晶”终于爬上了树杈。小家伙在树杈上休息了片刻后,又继续沿着树枝向上攀爬,突然,它身体一滑,后脚从树干上踩空。侯阿姨急坏了,“要是把它摔坏了,我可不好交差啊!”可聪明的小家伙慢慢地从树枝上滑了下来,跟着阿姨荡秋千,引得游人发出阵阵掌声。

  据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负责人介绍,他们已向全球统一的大熊猫谱系管理机构递交了登录申请,请求批准被正式命名为“晶晶”的一只大熊猫幼崽加入谱系。这只大熊猫宝宝已被同意正式以“晶晶”的名字登录,在全球惟一的熊猫“家谱”里获得了“户口”。据悉,春节期间,“晶晶”将视天气情况与游人见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