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苦苦寻觅妻12年 一朝相见不相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35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记者 聂丽娟)“就是她!”唐福华一声惊呼。“菊香,菊香。”弯腰连声唤着,然而,眼前的女子却不吱声,一脸茫然地望着他。

  昨晨,在孝感舒家湾小河镇庆丰村的村头一座小桥洞下,唐福华见到了读者指认的这名女子,果真就是他寻觅了12年的妻子舒菊香,但舒菊香却显得神志不清。

  “你认不认得我?”记者上前试探着打招呼,满脸脏兮兮的舒菊香,孩子似的摇头。

  “那他呢?”我们指了指唐福华,舒菊香不好意思地咧开嘴笑了。唐福华一声不吭,从地上一堆垃圾袋中找出一件破棉袄,给舒菊香披上。

  舒菊香怎么成了流浪女,这些年又是如何过来的?正在这时,舒菊香的哥哥闻讯赶来,道出了妹妹失踪之谜:1994年,妹妹带着两个孩子,被骗到咸宁,1998年被家人接回来。失去一双儿女后,舒菊香精神上受了刺激,当年又第二次出走,一直杳无音信,直到最近几年,才流浪到庆丰村,也就是她的娘家。由于舒家兄弟都在外打工,而家人无法联系上唐福华,于是,一对夫妻虽然相隔不远,但是却错过了这么多年的时光。

  舒菊香的哥哥说,妹妹的状况时好时坏,把她关在房子里,她就点火,差点把屋子点着了,实在没办法,只好让她住在桥洞下,每天给她送饭。

  “这里太冷了!”唐福华心疼地摸了摸妻子手上的冻疮说,马上接妻子回家过年,年后还要送妻子去医院治病。“今后,一定不会再让她受这么多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