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顽固老赖被强制卖房 拿到欠款民工欢喜过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3:38 青岛新闻网

  

顽固老赖被强制卖房拿到欠款民工欢喜过年(图)

  市北区法院特事特办,让刘亦木和其他农民工拿到了5万元工资

  早报讯 “拖了三年的工资终于拿到了,今年终于可以回家过年了!”昨天,拿到钱的刘亦木和其他38名农民工兴奋不已。

  五个月工资没兑现

  2003年4月,刘亦木和其他老乡从黑龙江绥化市来到青岛,两个月后,邹某把刘亦木等人带到了海阳市一处工地。刘亦木和其他38名农民工在工地上忙活了5个多月,可等工程结束后,原本说好的5万多元工资却没了影。

  一纸诉状讨说法

  刘亦木每天都给邹某打电话,邹某的电话却变成了“无应答”状态,直到2004年“小年”当天,刘某才将邹某堵在了公司。当天邹某给了刘亦木一张51126元的支票,可当刘某到银行兑换现金时,却被银行以存款不足为由退了回来。为讨回欠款,刘亦木一张诉状将邹某告上了法庭。

  面对判决百般耍赖

  市北区法院审理后,作出了邹某还款的判决。可是拿到判决的邹某每次都以没钱为由搪塞,尽管两次写下还款保证书,向法院承诺不还钱,自愿将房子拍卖还款,但期限到后,邹某仍未还款,当法院准备拍卖房产时,邹某又将房子送给了跟着前妻生活的儿子。

  特事特办先付5万元

  邹某的抵赖,执行法官决定加大执行力度,1月25日,执行法官对邹某作出了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经过两天的调查,执行法官又发现了邹某名下的另一套房产,法官核实后立即将其中一套房产评估拍卖。

  完成拍卖程序至少要一个多月,眼看着刘亦木等人又无法回家过年,市北区法院决定,先将房屋拍卖款中的5万元预付给刘亦木等人。昨天中午拿着等了近三年的工资,刘亦木告诉记者,他尽快和其他的农民工赶紧回家和家人团圆。

  (记者 于顺 通讯员 徐斌 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