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曲奉献感心怀——全省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学习动员阶段综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28 河南报业网-河南日报

  “党员应当学先进,先进思想先进人。革命英雄无天生,党的教育添精神。”在先进性教育活动集中学习中,西平县盆尧乡74岁的老党员黄忠运用这四句话表达自己的感触。

  2005年12月6日,全省第三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正式启动。参加教育活动的农村和部分党政机关174万多名党员,抓住这难得的大好机遇,把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先进性教育活动紧密结合起来,学理论、强素质,找差距、真整改,凝结着新

希望、新追求的种子正从思想深处破土萌芽,保持先进性、体现先进性、发挥先进性的实践正在开花结果。

  保持先进性建设新农村

  我省是农业大省,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都在农村。开展好农村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对夯实党在农村的执政基础,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进而推动中原崛起、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目标,有着至关重要而深远的意义。针对农村党员数量多、从业分散、知识和年龄结构较为复杂的实际,各级党组织充分利用网络、电教、发放教育读本等多种手段,调动农村党员积极投入教育活动中,共同唱响“吃亏歌”、奏响“为民曲”、发出“保持先进性,建设新农村”的强音。

  2005年12月15日,记者到孟州市农村采访,看到电影《村官李天成》正在各个行政村放映。随着这部影片在全省农村的放映,片中主题曲“吃亏歌”在广大农村党员干部中被广为传唱。他们的耳边回响着省委书记徐光春在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上的殷切寄语——“广大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要像‘村官李天成’那样,叫响‘吃亏’精神,唱‘吃亏’歌、做‘吃亏’事、当‘吃亏’人!”

  学党章、学理论、学政策、学技能、学先进,各级党组织引导广大农村党员边学边改、边学边干,把先进性落实到加快发展上、落实到为民服务上。

  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头,省四大班子领导带头捐助,全省共产党员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源源不断汇往灾区,温暖着受灾群众。据统计,全省共捐款3383.2万多元,捐献衣物18.1万件,各级走访慰问困难户2.8万多户,结成帮扶对子25.5万多对。各级党委、政府结合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着重办好农村义务教育、缓解群众看病难、改善农民出行条件等十件实事。

  一盏灯、一炉火、一壶茶,各个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农村党员深入到群众中谈心交流,围绕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围绕影响农村改革发展稳定的突出问题、围绕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共谋良策、共图发展。

  牢记宗旨执政为民

  参加教育活动的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和党委组织部门、宣传部门、直属机关工委,以强烈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自觉开展好先进性教育活动,使党员干部的作风明显改进,机关工作效率和工作水平明显提高。

  “做党的忠诚卫士、当群众的贴心人”。各级纪检监察部门党员干部开展系列主题实践活动,抓住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先学一步、多学一点、学深一点,开展“送温暖、献爱心、受教育”活动,各级组织部门努力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效果更好,并组织好全省的先进性教育活动。

  以学习促工作,各级宣传部门围绕构建和谐社会、完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等、做好新经济组织和流动人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开展大讨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

  领导带头引导学、领导与专家辅导学、运用典型带动学、加强检查督促学、结合实际创新学,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各级直属机关工委的党员主动查找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第三批先进性教育活动刚刚迈出一个良好的开端,我们相信,乘着学习贯彻党的十六届五中全会的好机遇、乘着省“两会”成功召开的好机遇,我省先进性教育活动必将更加深入、扎实开展,成为群众满意工程。②10

  □本报记者宋华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