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狗年到结婚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4:31 重庆晚报

  本报讯今天是“寡妇年”的最后一天,苦苦等候了一年的情侣们早就迫不及待地盼望着新年到来。连续一周来,金夫人总店被领了证的准夫妻们挤爆了,情侣们都说“寡妇年一完,我们就结婚!”

  王小姐是主城区公务员,昨日一早,她就拉着贴心女伴来到了解放碑金夫人总店台北箩亚化妆场挑选婚纱。女伴介绍,王与男友相恋4年,原本打算在去年国庆完婚,就是因为

民间传说的“寡妇年”,让两人不得不把婚期推迟到今年情人节。“虽然只多出了百余天,但对她来说,不啻于多等了一百年。”女伴打趣道。对于“寡妇年”一说,王小姐认真地表示“宁可信其有”。在数百套款式的婚纱中挑花了眼的王小姐,最后选出3款备选,“明天就等准老公来定夺了”。

  上午11时40分,该化妆场竟同时出现4对情侣试穿婚纱礼服,结婚日期全部订在2月份。

  台北箩亚化妆场艺术总监TINA小姐介绍,从新年开始,来金夫人订单的情侣就络绎不绝,其中一半以上选择大年初二到初六,仅台北箩亚化妆场,每天出租婚纱上百套,其中三成以上的新人将婚礼化妆、摄影、策划等全权委托给店方,其中不乏来自合川、铜梁等地的新人。她表示,通过与新人的沟通得知,“可能是寡妇年的等待,让新人们更急迫地想在一起。”而来到金夫人,则源于对其品质的信赖。

  记者随后从渝中区民政部门获悉,根据往年经验,过年后一般要等到“五一”长假,才会迎来结婚高峰,而今年开年上门办证的新人数量,较以往有大幅增长。

  记者朱昕勤张质文网络编辑:翁正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