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今明后天沈阳逐渐降温降雪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5:21 辽沈晚报

  沈阳中心气象台昨日中午发布未来72小时天气预报,沈阳及各地今天、明天、后天逐渐降温,并有小到中雪。

  这意味着今年春节全省居民将度过一个白雪皑皑的极其寒冷的春节。据预测,春节期间我省各地不仅有明显降雪,而且还将遭遇强降温天气,气温将降至入冬以来的最低点。为此气象部门提醒大家春节期间外出一定要注意防寒保暖。

  据沈阳中心气象台的预测,春节期间我省各地的天气情况如下:

  1月28日白天,沈阳晴转多云,北风2~3级,最高气温1℃,夜间最低气温-10℃。

  28日夜间到29日(除夕到初一):铁岭、沈阳北部、抚顺、本溪、丹东北部有中到大雪,大连、锦州、葫芦岛、朝阳、阜新有小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降雪过后各地气温下降,降温幅度4~6℃。

  1月29日白天,沈阳阴转多云,西南风2~3级,有小雪,最高气温-7℃,夜间多云,北风2~3级,最低气温-20℃。

  30日:西部地区晴,东部地区多云转晴。

  31日~2月1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各地气温再次下降,降温幅度10℃左右,偏北风陆地5~6级,海上6~7级。

  2月2日~4日:全省天气晴好,各地气温持续偏低。

  东北地区都有雪

  昨日沈阳气象台还介绍了春节期间整个东北区域的天气状况,具体如下:

  预计今年春节期间影响东北地区的冷空气频繁,各地降水偏多,气温偏低。

  28日~30日:辽宁东北部,吉林中东部有中到大雪局部有暴雪,黑龙江地区有阵雪,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雪。降水过后气温将下降4~6℃。

  31日~2月2日:东北大部分地区有小雪,其中黑龙江东北部地区雪量较大。同时各地气温再度明显下降。陆地偏北风较大可达5~6级。

  2月3日~4日:全区域天气以晴为主,各地气温持续偏低。

  主任记者 李文慧 记者 罗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