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山东多种形式确保主题教育活动进村入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41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讯山东各地把深入开展回顾“十五”辉煌成就、展望“十一五”美好前景主题教育活动,作为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重要契机,运用多种载体和形式,使这项活动进村入户,深入人心。

  山东各地的主题教育活动,形式多样,特点突出。活动中,新闻媒体广泛宣传,形成了浓厚的舆论氛围。大众日报、山东人民广播电台、山东卫视等山东主要新闻媒体普遍加

大了相关新闻报道的分量和密度,开辟专题、专栏,通过深度报道、评论综述、热线互动、座谈对话等形式,形成主流媒体宣传报道的强势。大众日报头版《站在新起点实现新发展》栏目连续刊发《为本世纪前二十年发展奠基——回顾“十五”展望“十一五”》等综述,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把主题教育活动与正在开展的“三下乡”活动结合起来。山东省编发了《树立和落实科学发展观系列丛书》,策划编写《回顾“十五”展望“十一五”关键词解读》,系统反映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重大改革举措、重大建设项目、重大历史事件、重大改革与发展成果等。这些书及相关光盘免费发放到基层,实现了主题教育活动与群众面对面。

  发挥网络宣传优势,形成网上宣传的声势。大众网、山东新闻网、广视网、济南舜网等新闻网站纷纷开设“形势政策教育网上论坛”和专题信箱,启动“网上座谈”“网上对话”等灵活多样的宣传活动,做好稳定鼓劲、解疑释惑的工作。

  城乡基层主题教育活动丰富多彩。潍坊、聊城等市抓住传统节日期间人员集中的时机,在城市社区和农村开展“话变化、看发展、拉家常”等群众性系列教育活动。济南、青岛等地运用文艺演出、进村入户宣讲等形式,用群众的语言和群众身边的事例,向群众宣传重大举措、重点工程以及老百姓身边的变化等。

  济南市槐荫区丁字山棚户区以前垃圾遍地,尘土飞扬。2005年地方政府投入60多万元,整治改造棚户区道路、路灯、公厕等,使居民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丁字山社区退休党员李荣安高兴地对记者说:“出门干干净净,清清爽爽,心里敞亮!大家在社区文艺演出的时候,还把这些变化编成节目,说说唱唱图个乐儿。现在社区就是我们的家,生活天天像过年。”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