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西安岁末持续几天出现阴霾天气 市民出行受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4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西安一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凤音)连续几天来,古城西安笼罩在一层似云非云、似雾非雾的阴霾中,天空从早到晚都是灰蒙蒙的。有关专家称,由于前期此间有两次明显的降雪过程,空气湿度大,地面风力小,形成了阴霾天气。

  据了解,二十六日早晨,古城突降大雾,尤其是郊区更是雾气浓重,有的地方能见度还不到十米。大雾让众多司机“找不着北”,一些熟悉的路段也突然变得陌生起来,一些

司机不时停下车问路。西铜、西宝、绕城等多条高速公路被迫封闭。

  时值春运高峰,为确保旅客准时乘上飞机,警方采取了一系列应急措施,用高音喇叭指挥着车辆,约一百辆车为一方队;拉开车距、打开应急灯;警车前方开道率上千辆车直奔机场。

  记者今天一大早在西安市一些汽车租赁公司了解到,今年春节租车业较为火爆,半个月前就有很多人预订,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车已被预订一空,普桑、捷达等常用车最受工薪家庭欢迎,日租金在人民币一百元至两百元之间。一位已经付了押金的田先生说,天公不作美,利用长假阖家出游的计划得等着看老天的“脸色”了。

  最新气象资料显示,受来自西西伯利亚的一股较强冷空气的影响,西安将会出现小幅度降温,阴霾天气还会持续两天。(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