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美国春节亚洲航线涌现华人华侨“洋打工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6: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洛杉矶一月二十六日电(记者 贾国荣)宁总裁午后在洛杉矶办公室狂打电话,下班赶回家收拾衣物,夜里和夫人登上飞机睡觉,天亮醒来已抵达北京——美国亚洲航线连日尽是满载这样的“洋打工者”春节探亲人流。

  中国农历春节前夕的美国洛杉矶国际机场亚洲航线出入境大厅人声鼎沸,热闹喧天。事业有成,囊中宽裕的华人华侨排成长龙,早早接受安全检查,准备回家过年。

  国航、东方、南方、中华、长荣、国泰等航空公司的航班近来几乎天天乘客爆满,一票难求。好在多家旅行社略施妙计,让没票直航回家者先玩转夏威夷海滨、大长今故乡和东京新宿,再转乘韩国、日本、新加坡等国的航班飞到北京、上海、台北、香港等地曲线返乡。

  如此跨国越洋的春节回乡人流,多是拥有高学位的新移民“洋打工者”,平时也多为国际“飞行人”。他们一来热热闹闹团圆过年,二来四面八方拓展事业,一举两得。

  美国春节亚洲航线不仅如此,飞抵洛杉矶的两岸三地华人华侨同胞也络绎不绝。有人离乡探望在美国“洋插队”的辛劳亲人,有人喜好躲避家中热闹出外散心。加之洛杉矶温暖如春,最宜携亲朋好友游玩赏心。拉斯维加斯赌城早已大红灯笼高高挂,华人华侨颇好佳节小赌怡情。于是,来来往往都是春节夜归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