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新闻文艺界人士迎春座谈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04 南京报业网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顾小萍)26日下午,市委宣传部组织召开我市新闻、文艺界人士迎春座谈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叶皓与来自我市宣传文化领域一线的13位代表零距离交流,认真听取他们对我市大力发展文化产业,尤其是培养文化名人和打造文化精品工程的意见和建议,并指出,盛世兴文、产业兴文、人才兴文,要抓住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实现南京由文化资源大市向文化产业强市的转变。

  叶皓首先向全市新闻文化领域的所有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并对我市文化产业发展和培养文化名人、打造文化精品工程提出要求。他指出,盛世兴文,抓住文化兴起的机遇,争当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者;产业兴文,抓住文化产业发展的机遇,争当文化产业的促进者;人才兴文,抓住政府扶持的机遇,争当名人精品的实践者。

  叶皓说,文化是民族的根、是政治的核心、是社会的聚合剂、是经济的推进器、是管理的内核、是城市的灵魂。任何一个积极向上、蓬勃发展的时代和社会,必然呼唤文化的振兴,文化立国,是中国现代化的必经之路。目前,我们面临百年不遇的发展文化的机遇,宣传文化战线的同志要树立强烈的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努力做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建设者。

  如何做大做强文化事业?叶皓指出,没有产业的支撑,就不可能有文化事业的发展。如何加快文化产业发展,把南京从文化资源大市转变为文化产业强市,是我市宣传文化系统的当务之急,对此,今年我市文化产业主要抓住五方面工作,即充分认识文化产业的战略意义,尽快形成文化产业发展支撑平台,扎实推进“双十”文化建设载体工程,大力扶持体制外文化企业,积极加快文化体制改革。

  文化发展最终要靠人才。叶皓指出,南京素来是文化重镇,但目前看缺文化名人、缺文化精品、缺经营人才,发展文化产业,必须抓标志性文化工程,为此,市委、市政府制定了《南京市“文化名人、文化精品工程”实施方案》和《实施“五个一批”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从今年起用3年的时间,评选首批10个文化名人、10个文化精品,从今年起还将用5至10年的时间,在社科理论、新闻、出版、文化艺术、文化经营等5个领域内选拔培养100名高层次宣传文化人才,即“五个一批”人才。叶皓还对宣传文化战线的人才提出更高要求,即精心钻研、真诚做人、拓展知识,为南京文化产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编辑涵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