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寒假终于“自由”了 中小学生又被“网”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06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市的中小学生放寒假了,孩子们终于“自由”了,在这难得的“自由”时间里,他们打算怎么过呢?记者在无意间发现,大多数同学踏出校门,就走进了网吧。

  昨日,记者应朋友之约,到西宁市城西区某网吧上网,在那里碰到了几个中学生模样的人。从他们身边经过时,无意中听到他们在交流怎么从家溜出来上网的“诀窍”。有一

名学生说,他经常骗父母说到同学家复习功课,出门后,又故意让他的同学给家人打电话问,如此一来,家人对他的话深信不疑,他屡次“得手”。

  记者昨日还走访了西宁市城中区多家网吧,发现几乎每一家网吧的门口都写着“不满18岁禁止入内”或“未成年人禁止入内”的警示,但是,走进大厅后,只见一排排电脑前大多都是中小学学生。

  在西宁市西门口附近的一家网吧,记者问几名玩得正起劲的同学:“是不是每天都来上网?”他们表示,现在已经放假了,到网吧来玩,是为了减压。一名姓马的学生告诉记者,他今年上初二,学校放假后没有什么事可干,家里又坐不住,就瞒着家人在这里打游戏,十分过瘾。就在此时,又有几名十四五岁的孩子走进网吧,只见工作人员直接为他们办理临时上网卡,并没有检查他们的身份证。 (记者 白贤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