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罗斯非法移民猛增到140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07 光明网-光明日报

  本报莫斯科1月27日电 俄罗斯联邦移民局26日公布的资料显示,目前在俄的外国非法移民达500万—1400万人。

  俄移民问题主管部门的资料显示,尽管近3年通过合法渠道到俄的外国工人数量显著增长,从38万增加到46万人,但非法劳工仍旧居高不下。2005年,从俄移民部门取得劳动许可的外国人仅75万人,不足实际外国工人总数的10%—15%。

  地广人稀、人口增长率为负数的俄正面临越来越严重的劳动力危机。俄一些大型工矿企业、建筑工地上,随处可看到前苏联共和国的工人。在莫斯科,清洁工人、公交司机等工作也几乎全由塔吉克人、乌克兰人、摩尔多瓦人包揽。俄联邦移民局去年11月宣布,2006年将对约100万名在俄非法移民大赦。但能享受大赦待遇的公民主要来自中亚、外高加索及东欧等独联体公民,不包括在俄的中国公民。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