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市委书记拜年到农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25 中国宁波网-宁波日报

  本报记者唐慧卿

  春临人间,万家团圆。江北区洪塘街道邵家渡村昨日张灯结彩,喜气洋洋。夜幕四合,农民颜海山一家欢快地忙碌着。女主人裘健华一边包着汤圆,一边等候贵客的到来。拿着鲜花在门口守候的外孙琦凌高兴地叫了起来:“书记爷爷来了!”

  应声而入的是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巴音朝鲁。这是他连续第三年到农民家里,与农民一起吃年夜饭。

  “拜年啦,拜年啦!”巴音朝鲁一边走,一边拱手向大家问好。看到桌上的汤圆,巴音朝鲁拉上同行的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姚志文,市委秘书长王剑波及江北区委书记裘伟等人,一起端水洗手,挽起袖子,一边向女主人学包汤圆,一边和她拉家常。听裘健华说她在城里工作的儿子、媳妇及女儿、女婿今天都带着各自的孩子赶来了,巴音朝鲁替她高兴:“家和万事兴。过年了,北方包饺子,南方包汤圆,都是家家户户团团圆圆的意思。”

  包完汤圆,女主人下厨去准备饭菜,巴音朝鲁就和颜海山及其子女一起坐下来聊天。谈谈去年的收成,讲讲村里的变化。颜海山心满意足地说:“都是党的政策好。去年我们夫妻俩一个种花,一个养蜂,收入超过两万元。自己吃吃用用足够了。”巴音朝鲁笑得更开心了,说:“加快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就是要让大家口袋里的钱多起来嘛。”

  “书记爷爷,我给您表演一个节目吧。”小琦凌挤到巴音朝鲁身边,自告奋勇地说。说完,就拿出长笛,吹起了《新年好》。欢快的音乐,使屋里的气氛更加温馨。巴音朝鲁从包里拿出一副对联,交给颜海山:“这是昨天晚上专门写的,叫孩子们挂起来吧。”

  “好咧!”颜海山的儿子接过对联,来到大门口,在妻子的帮助下贴在门两旁。“旭日永临文明村,春风常驻幸福家”,横批“吉祥如意”。龙飞凤舞的大字让农家小院顿添一股喜气。

  门外有人放起了烟花。大家坐到了一起,开始吃年夜饭。席间,大家互相敬着酒,说着祝福的话,聊着轻松的话题。颜海山的孙子、孙女还不时地给大家表演节目。年夜饭吃得其乐融融。

  “这是我连续第三年到农民家吃年夜饭。和农民聊聊天,还能和大家分享丰收的喜悦,我真的感到很高兴。”巴音朝鲁举起酒杯,真诚地说,“祝你们全家幸福,更祝愿农民兄弟新年好收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