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弃橘投蓝 孙大千等5位亲民党“立委”加入国民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0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月28日电 据台湾媒体报道,亲民党“立委”李永萍、林德福、孙大千、陈志彬在农历小年夜“弃橘投蓝”,四人昨天傍晚突然发出共同声明,宣布退出亲民党,加入国民党。“立委”高思博也表示要跟进,将在台“立法院”开议前完成加入国民党的程序。

  亲民党中央人士指出,关于国亲两党关系,两党主席去年已达成四点共识,目前只有紧密合作,没有合并问题,所以退党只是个人政治利益的考虑。国民党则对“立委”加入

表示欢迎,但强调国亲合作不变。

  媒体报道称,亲民党先前评估,将有十到十二位“立委”弃橘投蓝。去年以来,实际上已有八位“立委”确定出走。

  其中,周锡玮为了台北县长选举、李庆安为了台北市长选举,先后回到国民党;林郁方日前也以呼应泛蓝期待为由投蓝;再加上昨天宣布的五位“立委”,共有八人。年后应还有第二波退党潮,至少有三到五位“立委”可能离开。

  报道说,“立委”出走,还产生“母鸡带小鸡”效应,部分地方公职和基层群众相继呼应弃橘投蓝。

  李永萍、林德福、孙大千及陈志彬昨天的共同声明只有短短数句:“即日起退出亲民党,同时加入国民党,特此声明!”并未说明退党理由。李永萍、孙大千人不在台湾,而陈志彬及林德福两人则相当低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