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调查显示近6成美国民众认为布什第二任期太失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32 法制日报

  本网讯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美国CNN报道,据一份26日公布、由CNN和盖洛普调查机构对1006名美国成年民众进行的调查显示,大多数美民众都可能在今年11月的美国议会选举当中投反对美国总统布什的候选人的票,同时,58%的美民众认为到目前为止布什的第二任期都很失败。

  较之一年前相比,认为布什诚实和值得信赖的民众比例有所下降,53%的人称他们认

为布什政府在2003年对伊拉克发动战争之前在伊的违禁武器问题上故意误导民众。

  下个星期,布什就将发表他的国情咨文,他26日表示,他“期待着”在11月的议会大选中为共和党候选人拉票。但这次的调查却显示,美国民众对于布什政府的业绩仍然持悲观态度。调查显示,52%的民众认为布什从当上总统到现在都是失败。

  虽然布什自称对自己的执政表现感到满意,称美国经济近来有所改善,但51%的民众却说,他们更可能在11月的议会大选中投反对布什的候选人的票。在本周早些时候公布的支持率调查当中,布什的支持率是43%,多达54%的人不满意布什的执政业绩。

  这次调查当中,将近三分之二,即62%的民众称他们不满美国的现状。64%的民众称美国在过去5年里变得更糟糕了。还有54%的民众称布什是一个导致国家分裂的人,这是自布什当政以来称他导致国家分裂的民众比例首次超过半数。只有34%的民众称布什对于解决国家问题制定有一份明确的计划。

  一年前称布什是一位强势和果敢的领导人的美民众比例还是61%,但这次这一比例却下降到了51%。接受调查的民众中有58%的人称对伊战的担心将持续到2006年,57%的人称今年最担心恐怖主义,还有46%的人称今年担心美国经济疲软。(春风)

  (责任编辑:秦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