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大年初一起楼巴可行洛溪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40 南方都市报

  大年初一起楼巴可行洛溪桥

  全天禁行1.5吨(含1.5吨)以上货车及19座(含19座)以上公路客运班车

  本报讯(记者罗斯丁通讯员交通宣)记者昨日从市交委获悉,从今年1月29日(年初一)零时起,全天禁止1.5吨(含1.5吨)以上货车及19座(含19座)以上公路客运班车进入洛溪大桥

行驶,楼巴可通行洛溪大桥。新的交通管制措施有效期为两年。

  调研后楼巴获放行

  目前部分公交车和楼巴、厂巴被禁行洛溪大桥,只能改行华南快速干线,给不少市民带来不便。为此,市有关部门于25日下午邀请8名专家及相关负责人专题研究,专家认为洛溪大桥经本次全面维修后,已消除存在的病害及安全隐患问题,并提高了结构的耐久性及行车舒适性,建议恢复2001年11月1日公布的交通管制措施。

  为进一步了解市民要求,有关部门走访了洛溪大桥南岸的住宅小区和工厂,广泛听取意见,最终决定自1月29日零时起,全天禁止1.5吨(含1.5吨)以上货车及19座(含19座)以上公路客运班车进入洛溪大桥行驶,执行紧急任务的军(警)用车辆、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不受上述措施限制。这意味着,番禺往广州的楼巴可以免费走洛溪大桥。

  新的交通管制措施有效期为两年,即到2008年1月28日为止。据透露,随着新光大桥的开通,该地区交通组织方案将要相应调整,有关部门将加强交通疏导和安全管理。

  众多市民拍手称好

  昨日,记者采访多名番禺居民,他们都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住在洛溪桥脚一带的市民对楼巴“解禁”更是拍手称好。驾驶8座以上汽车的私家车主则更为高兴,市民何先生说,自己在市区内开了一家公司,去年年初买了一辆8座别克GL8,洛溪大桥禁行后必须绕行番禺大桥,很不方便,现在又可以选择最方便的路径,实在是“新年的第一个好消息”。

  记者在调查中发现,亦有一部分市民担心,实行新的交通管制将增加大桥的交通压力。对此,市交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应当考虑到交通系统的自动调节功能,如果洛溪大桥大塞车,改天就会有一些车主为了赶时间而转走番禺大桥,从而形成相对的平衡。

  楼巴会否降价未定

  很多番禺区的居民都关心,小区的楼巴经行线路将如何调整。如果楼巴改走洛溪大桥,经营成本降低,是否会降低票价呢?

  据介绍,去年7月6日起,洛溪大桥禁行楼巴后,各个楼盘的成本增大,纷纷提高票价。丽江花园原来50元的套票现已升至65元,而原价220元的月票则暂停办理。祈福新村原有8条线路中,4条经洛溪大桥定为“慢线”,另外4条走华南快速干线的为“快线”。改道前,慢线的月票为165元,快线月票价格为180元,改道后,所有线路的价格均统一为180元。市民罗小姐对记者说:“一旦楼巴改走洛溪大桥,票价就应该作相应的调整,降低票价,这才合理啊!”

  祈福新村有关人士对记者说,正式的文件还没传达到公司,因此无法对此作出回应。此外,临近旧历新年,亦无法根据新政策立即作出相应的调整。楼巴线路如何调整、票价如何调整都将在节后进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