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电器换高档 金饰挑名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40 南方都市报

  电器换高档金饰挑名牌

  年廿八市民消费达到高潮,三大商场销售额均过千万

  购物

  本报讯(南方日报记者谭亦芳实习生肖辉通讯员李展敏江国源罗志杰梁海凌)昨日是年廿八,春节前消费达到最高潮。广百百货、友谊商店、天河城百货三家商场的日销售额均突破千万元大关,分别为2000万元、1500万元、1300万元。新大新百货的日销售额也近千万元。和往年相比,市民的消费层次越来越高,消费亮点集中在食品、服装、金饰、家电。

  各大商场人潮涌动

  买新衣过新年,买礼品走亲戚,临近春节,消费者的消费欲望在这几天集中爆发,商家也趁机推出名目繁多的促销活动,商场货如轮转,商家抿着嘴偷乐。

  人挨人,人挤人,这是记者昨日在广百百货看到的情形。上午不到11点,到广百购物的客流摩肩接踵,收银台前已排起长龙。据广百百货公司的负责人介绍,昨日广百总销售超过2000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30%;其中北京路总店销售额超1100万元,增幅约10%。友谊商店也是客似云来的盛况。据其负责人介绍,昨日该商店的日销售额突破1500万元,与去年同比增长27%,人流量是平时的3-4倍。提着大包小包从友谊商店出来的周小姐告诉记者,她花了半个小时排队才付了款,但是买到了自己喜欢的东西,她认为值。

  进口食品及酒类抢手

  记者从市场了解到,贺年食品仍是主角。友谊商店仅食品类日销售额就高达200万元,油角、糕点等一些应节食品已经断货。在广百百货,饼、糖果、烟酒和海味依然是畅销品,各类应节礼篮、保健品、巧克力也是馈赠亲友的首选。

  今年的食品消费市场一大亮色是进口食品受到羊城市民的欢迎。友谊商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价格不菲的高档洋酒、红酒买得特别好。价格超过万元的“路易十三”平均每天可以卖出4瓶,最多一天卖出10瓶。价格在3000-7000元一饼的云南普洱茶叶也很畅销。

  红色新衣卖断货

  今年是狗年,农历双春加润月,是结婚的好日子。许多新人都选择在这个春节结婚,拉动了婚庆金饰的直线增长。友谊商店的金饰卖场销售额增加了50%。周大福、周生生、六福等名牌珠宝成为新人们的首选。新大新百货的生肖玉饰品也很畅销。

  新年穿新衣,是不变的习俗。各大商家的服装促销活动更是助长了消费者的欲望。在春节期间,友谊商店的服装在原来4-9折的基础上再打5折,连一些谨慎的消费者也纷纷加入选购大军的狂潮中来。据悉,新大新百货的服装、鞋类日销售额高达400万元。友谊商店的男装销售额比平时增长了20%,女装增长了10%。广百百货的羊毛衫、羊绒、皮衣和羽绒外套也成为顾客抢购的商品。

  据反映,新年服饰以红色、紫色等最为抢手,部分商品已经卖断货了。某品牌内衣的推销员告诉记者,公司已经将红色类品种配备大批量过来,但销售还是超出预期,还需要调货补充。

  高档家用电器畅销

  一些居民趁着过年把自家的家用电器更新换代。据悉,广百电器销售异常火爆,仅广百北京路店,电器销售更是近200万元。送货车及安装人员曾一度紧张,不少厂家更是临时从外地调动加派人手,马路上都能看到川流不息的送货车。畅销的电器产品以等离子电视、高端的平板液晶和数码电子产品以及高智能、大容积的家庭电器为主。友谊商店电器销售额超过200万元,其负责人告诉记者,大屏幕等离子彩电、200升-400升的3门、4门冰箱很畅销。此外,数码相机、摄录机和手机的销售也很理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