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2006年春运专题 > 正文

广深多个航班因大雾延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40 南方都市报

  广深多个航班因大雾延误

  主要是飞往东南、西南方向,部分乘客滞留白云机场逾8小时

  2006春运

  本报讯(记者方舒阳严明)昨日,广州新白云机场十余个航班由于天气原因延误,部分航班取消,大量旅客滞留机场候机大厅。截至记者发稿时,航班延误状况仍在继续。

  昨晨起,白云机场飞往银川、南京、郑州、万州、重庆等地的多个航班延误,飞往上海虹桥机场的一些航班被取消。部分乘客滞留机场超过8个小时。昨日下午,一些旅客归家心切,要求立刻安排航班,场面一度非常混乱。白云机场工作人员在劝说的同时,亦安排一些旅客提前办票安检,等待飞机起飞。记者在机场大屏幕看到,延误的航班主要飞往东南与西南方向,延误时间最长达到8个多小时。

  机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航班延误的原因主要是北方部分地区的大雾及雨雪天气,其中飞往西南方向的航班延误尤为严重,共有十余个航班推迟了起飞时间。由于一个航班延误会导致一系列航班都不得不延误,而春节期间运力紧张,临时调配增加航班都非常困难。机场已经按照有关规定向因延误而滞留机场的旅客提供了一些帮助,如免费提供午餐,安排酒店住宿等。但由于春运期间旅客比平常增加了一倍,机场人力有限,针对众多旅客的投诉,一时也难以应付。

  又讯(记者徐维强通讯员郑伟)昨日受大雾影响,深圳机场有部分航班出现延误。由于大雾很快消散,并没有造成大量旅客滞留。

  记者从深圳机场了解到,昨日上午10时至11时在全国部分城市出现大雾,能见度低,导致进出港共34架飞机出现延误。其中长沙、武汉、成都、重庆、海口、烟台、哈尔滨、合肥和晋江的航班受到影响。深圳机场随后启动不正常航班延误保障预案。由于大雾时间较短,中午1时以后恢复了正常秩序,没有造成大的旅客滞留。

  相关专题:2006年春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